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追寻红色印记,重温峥嵘岁月:东山街党工委开展红色之旅学习教育活动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20-07-31 23:55:5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东山街党工委组织街属党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红色之旅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走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共产党人革命精神,在活动中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日前,德安社区、达道南、达道北、乐景、培正、寺贝、小东园、新河浦社区党组织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活动。党员们来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介绍,阅览历史图片和珍贵旧物,了解革命先烈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的学习与生活环境状况,共同回望革命峥嵘岁月,接受爱国主义的洗礼和党性教育。




随后,党员们又来到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体验古代活字印刷过程与中医骨科治疗,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感受粤剧风采,直观感受永庆坊所蕴含的历史文化,体会到通过微改造后永庆坊所焕发出来的新活力。




寺右社区、东山街环卫站消毒站、东山街社区服务中心、东山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也于近期组织党员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党员们通过参观展示厅中的实物和影视资料,进一步了解辛亥革命的发展历程,感受100年前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充分学习传承辛亥革命的革命精神。





明月社区、五羊北社区党委组织党员来到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参观了《档案·广州》展、“南粤一家”艺术档案展等展馆。党员们通过观看各类文书档案、照片档案、音像档案和实物档案,并在互动体验中进一步了解了解广州的历史故事和人文往事。






本次红色之旅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上来,促进党员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为街坊群众服务。




图片、视频均由东山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