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以文载道,以画明志,越秀区“同心抗疫”系列作品邀您来观赏!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8-05 23:13:31



同心抗疫

众志成城,翰墨有爱

患难与共、同心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越秀区文联的号召,主动投身抗疫主题文艺创作,聚焦各行各业防疫事迹,捕捉众多感人瞬间,创作了众多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




由越秀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越秀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和联络工作委员会、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同心抗疫——越秀区抗疫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将于2020年8月3日至8日在广州市东湖路39号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进行。



本次展出的100多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是从越秀区组织的“文艺志愿抗击疫情”活动期间收到的一千多件作品中精挑细选出来。这些作品既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又以艺术的形式讲述了在广州中心城区——越秀区内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种种动人故事。


部分展出作品


在宅家创作、条件不充分的情况下,艺术家们依然心系祖国、心系战疫,热情赞颂了无私奉献、奋战一线的抗疫英雄;生动描绘了众志成城、激动人心的抗疫图景,捕捉记录大街小巷、各行各业防疫、抗疫的难忘瞬间,以艺术创作的方式记录和见证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品聚焦抗疫现实,凝练地记录了奋战在抗疫一线“战士们”的大无畏精神,感人的故事和崇高的品格,塑造出一个个具有鲜明的“在场感”和“当下感”的艺术形象。



一幅幅生命的画卷

一首首动人的赞歌

一件件饱含祝福的作品

……


这些,都是广大人民群众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记录。


本次展览展期还有3天,

欢迎广大街坊们到场观赏,

一同回望抗疫期间平凡中的感动。


消息来源于越秀区文联



免责声明:文章材料(文字/图片)来源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