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光塔街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议,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共建美丽家园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0-08-06 23:23:38





为了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全民创文的良好氛围,光塔街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议并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共建美丽家园。



“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这句话大家都不陌生。为提高辖内的机团单位、大型企业、社区居委会以及有关部门对垃圾分类的思想认识,光塔街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议,邀请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副秘书长、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广州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团成员李丹进行授课。她向一线工作者讲授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背景、知识,重点解读省、市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考核标准以及工作要求等。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实施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李丹强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接着,她解读了近些年来国家、省、市发布的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文件,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原则、具体做法、管理制度、操作指引等知识。李丹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垃圾分类知识,培训颇具理论性与实用性。


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表示,李丹老师讲课形象生动,内容充实且有针对性。“这对今后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具备指导意义,可以促进各有关单位学习更多专业性强、实操性强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现场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堂培训课的内容很有针对性,有助于以后工作的开展,日后会继续落实好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除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议,为继续提升社区居民的思想认识,扩大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光塔街组织怡乐里社区、杏花巷社区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生活共分享”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



怡乐里社区邀请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环卫党小组举办垃圾分类讲座,共有2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讲座结束后,怡乐里社区党员上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要求,从而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志愿者还与环卫党小组党员共同开展桶点监督活动,引导居民按照类别投放生活垃圾。







杏花巷社区则联合公益机构—宜居广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组织了30多名学生参加。除派发宣传资料、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外,宜居广州还组织学生到社区的“幸福微空间”学习可回收物和厨余垃圾的再利用方式,从而提升学生垃圾分类的意识,形成环保理念。







光塔街通过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形成宣传新模式,

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展开,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图片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