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海珠广场品质提升二期即将到来,拟投资约5137万元!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 | 2020-08-06 23:28:54




随着海珠广场周边片区品质提升一期工程的完工,今日,小e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越秀区城市更新改造补短板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正式招标。


授权自广州本土摄影师黎建峰


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海珠广场周边片区品质提升(二期)列入26个补短板项目,主要包含大南路以南、木排新街-太平通津以西、沿江中路以北、解放南路以东,面积约40.9公顷的城市空间品质提升。依托广州民间金融街,推动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民间金融联盟,将海珠广场打造成为广州民间金融新地标、华南现代金融总部新高地。


二期项目以海珠广场一场两园为核心,辐射周边片区整体提升。“一场”以广州解放纪念雕像为核心,通过铺装串联华侨博物馆、广州宾馆、华厦大酒店等8处建筑地标和2处城市公园(海珠广场东园、西园),北延传统中轴,南连珠江水岸,打造开放性市民滨水文化广场,总投资金额达5137.11万元。


海珠广场二期提升范围


海珠广场主要改造空间包括:


1个城市客厅-海珠广场

优化广场交通组织,提升广场空间品质,引入市民活动和驻留观赏,打造城市客厅。

2条最广州路径(珠水丝路径、街市揽胜径)

打造“最广州”历史文化步行主题街,串联最能体现“海丝风情”和“广州味道”的文化资源,未来街坊和游客可沿着这些路径“品读广州”。

3条骑楼风貌主街

保护骑楼街的传统风貌,保持现状道路红线宽度,以慢行和公交为主,临街不设社会停车场,可在骑楼街两侧开辟辅道,以疏解交通压力。重点改造提升街区内风貌,以保护街区内、外的宽 度、线型、断面形式和骑楼界面的连续性,并通过改善微循环解决街区交通问题。


小e发现,在可行性方案中,还谈到了对海珠广场环境品质提升。


首先,会对公共空间品质提升:设置3组艺术景观造型;广场、路径铺装改造,城市家具设施提升改造,以及交通品质提升,市政设施品质提升。


尤其是周边主街品质提升,对周边路径“修旧如旧”,整饰街巷建筑立面,改造路面铺装,结合历史文物建筑构建文化主题街区,打造最广州路径。


还有,后街巷口及社区品质提升,巷口公共空间景观提升,改造铺装, 整饰建筑立面,增设城市家具,打造街区口袋公园。


让我们期待海珠广场变得更漂亮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