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走访慰问中集体决策,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困难退役军人解困!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0-08-07 23:39: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退役军人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关爱退役军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深入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切实做好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的工作,进一步让退役军人服务站成为退役军人的温暖之家,近日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越秀区团委城市志愿驿站走访慰问2户辖内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并送上慰问品和“八一”祝福。




慰问退役军人张重行


张重行是北京街都府社区的一名退役军人,现年76岁。由于在当兵时曾遭遇过放射事故,身体多病。育有二女,小女儿智力残疾,已经40多岁,目前老夫妻二人和小女儿一起居住。张重行向工作人员坦言,他担心夫妻俩百年以后小女儿的生活问题,听到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联系解决并会定期关心,老人家特别激动,感慨说他们退役老兵离开部队后又有“娘家人”了,感谢党中央,感谢政府对他们退伍军人的关怀和照顾。




慰问退役军人廖浩权


退役老兵廖浩权刚退休,与儿子媳妇孙子共同居住在珠光街一个回迁房里。廖浩权再三感谢街道服务站和驿站志愿者上门探望,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难题:他表示自己的退休金较少,希望党和政府能够多关心退役老兵的待遇问题。



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与越秀区团委城市志愿驿站的联合走访,不仅可以精准帮扶,而且在面对退役军人的困难诉求时还可以集体决策,及时化解他们的矛盾诉求。

接下来,服务站将进一步探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新思路,结合退役军人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积极创新,探索更多元化的创新发展模式。



通讯员 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曾木英

图片由通讯员曾木英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