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齐动手、清洁家园共防疫!洪桥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 党建引领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8-07 23:42:48








为有效优化辖内居住环境,洪桥街城管科按照区爱卫办的工作布署,切实落实“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制度,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齐动手、清洁家园共防疫”为主题,积极动员各部门、各社区居委会、党员、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有序开展清洁家园和病媒体防制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围绕“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总体目标,洪桥街城管党支部将全街按照社区分划成8个片区,并制定整治标准,通过跟踪督查落实责任。城管党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传达区、街会议精神,宣传“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重要性、必要性,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深刻理解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意义,达成环境卫生整治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








爱卫运动开展以来,城管党支部书记欧伟洪以身作则,多次带队在辖内广泛开展各项活动,如以灭蚊防鼠为主要内容的“四害”防制知识与登革热防控知识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以清理杂物为主的清洁家园活动、社区病媒生物防制活动等。






欧伟洪带队开展各项活动









城管党支部的党员们也多次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清洁家园志愿者活动,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各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环境卫生整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城管作为这项工作的监督者和执法者,要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党员更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攻坚克难,奋楫争先,共同努力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环境作出最大贡献。











数据统计

自今年一月起至今,洪桥街有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清理和重点区域消杀,出动环卫工人15551人次和消杀人员2618人次,组织党员、社区人员及志愿者6543人次,共清理卫生死角1181处次,垃圾杂物320.69吨。消毒站新装鼠屋18个,投放鼠药2317公斤,对辖区内鼠迹鼠洞进行封堵和投药,新装蚊阐18个,使用灭蚊药物4564公斤,灭蚊面积212.9万平方米。







此外,洪桥街还定期对居家隔离人员楼道及周边、辖区内垃圾桶点、文体设施、广场、公交车站、重点机团单位、辖内社区进行消毒,使用消毒药物过氧乙酸1253.9升,双氯消毒片526片,总消毒面积达157.05万平方米。








欧伟洪表示:

“进入夏季的广州,高温多雨,蚊虫容易孳生,正是登革热的高发季节,所以,在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的情况下,我们更要做好辖内环境清理和重点区域消杀工作,给群众营造一个更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




小e了解到,从5月开始,洪桥街每周以一个社区为重点,在全街范围内持续开展清洁家园等活动,清除卫生死角、杂草丛生区域、垃圾桶点,特别是对有积水处重点加强清理工作,不断强化重点场所消杀,目前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效。








下一步,洪桥街将持续推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并将加强监督管理,持续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党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