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大爱黄花|组团做慈善还要拼手速!扶贫助困他们是认真的!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徐敏】【编辑 峥辉】 | 2020-08-07 23:49:37




如昨天小e的推送,今天黄花岗街的慈善盛会——“爱心守护梦想,慈善点亮明天”2020黄花地区“慈善爱心行”暨黄花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心愿交接活动在街道办事处5楼如期举行。


活动上,一批批平时热心社群、热衷于公益还有疫情期间雪中送炭、守望相助的爱心企业获得了表彰。


大爱黄花

助力防控一线共抗疫情







疫情期间,向湖北咸宁、鄂州等地定向捐赠了价值300万元的12台救护车的灿灿实业集团代表林子顺收到主办方颁发的表彰牌匾时表示,作为根植并且成长与黄花岗这片沃土的企业,同时也是黄花岗街道商会会员单位之一,“灿灿”感恩越秀区和黄花岗街极力营造的优质营商环境。在这个特殊时期,传承企业精神和民族情怀,为共抗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灿灿实业集团代表林子顺现场受访时发言



得益于黄花岗街辖内浓厚的慈善氛围及一众人大代表积极发挥履职作用,除了灿灿实业集团外,疫情期间,黄花岗街还收到越秀区人大代表许峰晓等人带头捐资捐物,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用爱心架起了疫情防控的“连心桥”,为社区防控工作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黄花岗街在获得辖内康芝药业、九州通、好大夫、广州富锐科技等企业雪中送炭,捐赠口罩、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帮助一线防疫人员度过最艰难的时期。 (资料图片)




除了企业,黄花岗街还收到越秀区人大代表许峰晓捐资10万购买电瓶车和一批消毒水支持抗疫 ,越秀区人大代表何柏青、官选芸、王亨利、黄文书等人捐赠的口罩、牛奶、凉茶等,用爱心温暖人心。(资料图片)


励志黄花

点亮贫困学子梦想之灯


慈善事业是一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在辖区爱心企业、人士的共同支持下,黄花岗街的慈善事业规模从小到大、参与者从少到多、受益面从窄到广,慈善地位作用和社会影响力也不断提升。


近年来,黄花岗街不仅积极推进对口扶贫工作,促进扶贫产业项目有序推进,使得扶贫村级环境和基础配套设施大为改观,也带动了爱心企业——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代表官选芸现场捐赠1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黄花岗街对口扶贫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热心公益的官选芸还带动女儿李官欣以个人名义捐出15万元,用于支持黄花岗街慈善事业发展。


爱心企业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现场捐赠十万元支持黄花岗街对口扶贫工作


官选芸女儿、热心市民李官欣以个人名义现场捐赠15万元支持黄花岗街慈善事业发展。



“我母亲作为一个法律行业的领军人物,除了教我如何在专业领域上认真精进,刻苦钻研以外,也在做人做事方面给我树立了榜样……”现场,李官欣女士发表感言时表示,自己平时除了积极捐赠物资,也担任了某聋哑人公益组织的秘书长的工作,同时希望自己以后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更多的公益工作,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继续将母亲的爱心传递下去!


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的黄花岗街也高度重视辖内贫困学子的帮扶工作,为有需要的黄花学子提供助学助困帮扶金,以爱心守护学子的逐梦之路。


自2015年起,来自水荫社区的小琳每年都收到来自黄花岗街的助学金,在疫情期间还获街道赠送电脑、口罩及消毒液等物资,解决了其学习中的后顾之忧,最终凭借个人努力,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超出了重本线30分。


小琳表示:“感谢黄花岗街对我一直以来的照顾和帮助,不仅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阳光和温暖,也点亮了我的梦想和未来。接下来,我将化感激之情作进取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



慈善黄花圆

梦困难群众微心愿


受助不忘感恩,励志爱心传递!为了把受助的爱心再传递给别人,用双手帮助更多的人,以小琳为代表的一批受助学生还主动加入了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他们将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地推进社区文明建设,回馈街道、社会的帮助。


受助学子加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地回馈社会。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发动现场观众认捐,点亮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据了解,今年黄花岗街共征集到“微心愿”133个,这些小心愿,或希望得到一个电磁炉应付一日三餐,或需要一台电风扇缓解夏日暑热。


当天活动开始前,123个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已有爱心人士助其实现,活动现场,剩余的10个“微心愿”也在短短数分钟内被现场爱心人士认领完毕。




现场的嘉宾、领导积极认捐受助家庭微心愿


8户家庭现场接受微心愿礼物


黄花岗街党工委书记余昭辉介绍, 2017年起,黄花岗街借助圆梦“微心愿”活动成功为289户家庭输送来自社会、社区的关爱和帮助,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形成人人可行、时时可为、事事可做的慈善氛围,引导全民关心慈善、参与慈善,投身社区公益事业的推进,为建设慈善黄花凝聚力量。


黄花岗街党工委书记余昭辉感动辖内企业及爱心人士的积极作为,让大爱盈满黄花。







你也觉得今天的活动既精彩又感人对吗?

错过的也不要紧,

点击“原文链接”

即可回顾今天的活动全程。

是不是很棒棒,

那就赶紧分享出去

让更多人感受慈善黄花的魅力吧!


【图片数 16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