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青少年志愿者奇思妙想化身设计师,为生态建设出谋划策!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20-08-11 23:21:12






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有利于提高街坊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培养群众良好生活习惯的有效方式。日前,东山街在辖内开展了青少年系列志愿活动,广大青少年主动加入到生态文明建设队伍中,为社区“生态小苑”美化改造提供创意。




头脑风暴引发垃圾分类新创意

在“头脑风暴,美化小苑”志愿者活动上,东山街城管科副科长周春江为青少年志愿者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青少年践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随后,垃圾分类指导员以问答的方式分享了垃圾分类知识。


在指导员和社工的启发带领下,青少年志愿者分组进行头脑风暴,对社区“生态小苑”建设及美化改造提出了设想,并上台展示各组的美化方案。创意无限的志愿者为生态小苑的建设和社区垃圾分类的推广提供了丰富的建议。




在总结和分享环节,不少青年志愿者表示参与本次活动很开心也非常很有意义,能学到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还能够开动自己的脑筋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当中,是一种非常好的志愿活动。




创意游戏吸引全民参与

在暑期到来之际,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参与到社区治理活动中来,为社区建设贡献才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东山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了青少年“爱助社区—宣传小册子制作小组”活动,青少年志愿者分组策划讨论,发挥自身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制作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小册子。




通过社工的介绍和查阅资料,青少年志愿者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情况,并根据东山街推行垃圾分类的实际情况,确定了以“漫画游戏”的方式制定宣传册子。随后,志愿者分组行动,有的设计绘画游戏场景,有的绘画各种垃圾物品并进行分类,有的为作品涂上颜色,经过近一周的时间,宣传小册子最终完成制作。下一步将对宣传册进行推广,应用到亲子互动等活动中,引导更多街坊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增加街坊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本次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一代在创文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通过设计游戏、提出设计理念等方式,引导青少年群体将文明风尚存于心、化于行,同时将垃圾分类进一步推广,引导街坊群众一起做文明的践行者、守护者、传播者,以实践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助力社区治理,建设绿色文明美好家园。


部分图片来源于东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