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你了解“门前三包”吗?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期待你的参与!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20-08-12 13:14:25



                                                                         





年以来,按照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要求,越秀区选取建设街作为试点之一,开展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创建工作。


对此,建设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强化市容环境责任区制度建设,做到疫情防控与责任区制度创建两不误。


多次召开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创建工作培训会议,组织辖区内的单位、商铺相关责任人分批进行“责任区创建”工作培训。





































































今年5月以来,建设街成立商业巡逻队,由办事处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队,组织街城管科、综治科、执法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司法所、出管中心、安监中队等部门,不间断开展商业场所疫情防控和市容环境责任区创建综合整治行动,对辖内主次干道、内街巷、重点路段区域沿街的商铺(单位),针对责任区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地方进行督促整改,对于多次规劝不改、违反责任区制度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格执法。




























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05次,出动人员992人次;检查个体经营商铺8854间次、涉外餐饮业475间次、重点场所75间次;对商铺及企业提出整治共215间次。派发宣传512份,通过不间断的清查整治,有效地提高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示范街的创建水平。


















7月24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越秀区建设街召开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创建督导会议。市、区城管局领导高度重视,从宣传、政策扶持、加大整治力度和培训力度等多角度介绍了越秀区抓好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的经验做法,并给出了建议。




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

制度示范街知多少


责任区范围的划分标准


责任区是指单位或个人所有、使用或者管理的建(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场所及周边一定范围内的区域。


横向:建(构)筑物或其他不动产沿街总长

纵向:建(构)筑物或其他不动产(包括围墙)墙基至最近城市道路设施


立面:建(构)筑物或其他不动产的外立面

具体范围无法确定的,由街(镇)组织相邻责任人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由区城管部门和街(镇)共同确定并告知相关责任人。


责任人的责任义务(通称“门前三包”)


保持容貌整洁:无乱摆设、乱搭建、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吊挂、乱堆放。


保持环境干净:设置垃圾收集容器,垃圾分类投放,无暴露垃圾,无蚊蝇孳生地。


保持秩序良好:不占道经营,不占道停放,不擅自拆除、占用或移位市政公共设施,不损坏绿化树木。



接下来,建设街将继续分批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切实提高各临街内巷商铺的知晓率,同时,加强执法整治力度,不断提高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示范街的创建水平。


信息由建设街城管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