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8-12 13:24:32

                                                                         




干净整洁的环境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


为了维护社区文明、城市文明,

身为社区的居民,

大家又该如何行动起来呢?




为了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近日,中山二路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不仅在定时投放点站桶现场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还通过党员上门入户派发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发动垃圾分类,助力社区文明建设。

         




“您好,我是社区的在职党员,是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傍晚,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分组分别上门到居民楼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解释定时定点投放问题,逐门逐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


不少居民表示,通过这样上门入户的面对面交流,增强了自己的垃圾分类意识。


       


另一边,在职党员也坚守在垃圾定投点,为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在桶边身体力行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每当有居民前来投放垃圾的时候,在职党员们认真对其垃圾进行检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度,推动社区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垃圾分类讲座、上门入户宣传、站桶守桶行动……这些行动在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还营造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氛围。下一步,中山二路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引导居民逐步养成对垃圾主动分类的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农林街坊,一起来为社区文明努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