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探索未知世界、激发学习兴趣,流花街亲子科学体验活动收获满满好评

| 【记者 杨杨】 【编辑 子禾】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 | 2020-08-13 01:31:05




科学教育是培养青少年的

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

也是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一项重要措施。



为丰富辖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升青少年对科学的认知与兴趣,同时促进亲子交流与互动,流花街社工服务站在流花街文化站、流花街出租屋管理中心、流花街妇联的支持下,策划组织了“安全‘童’行,暑我缤纷”流花街亲子科学探索体验活动,组织亲子外出广东科学中心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共有14对亲子和17位青少年志愿者报名参加,参与人数约50人。



由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年龄不一,不少年龄较小的孩子对 科学知识缺少基础认识,本次活动特采取“亲子家庭+ 青少年志愿者”结对的形式开展,每对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均与一位青少年志愿者配对同行,保证了参观过程中,小朋友可以最大程度理解所接触到的科学知识。




外形像一艘巨大航空母舰的广东科学中心很快就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兴趣,在广东科学中心的常设展馆中,不同主题的展馆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儿童天地馆、实验与发现馆、数码世界馆、绿色家园馆、交通世界馆、飞天之梦馆、人与健康馆、感知与思维馆、LED体验馆、岭南科技纵横馆……每个展馆中,都能看到孩子们好奇摸索、认真学习的身影。






本次活动通过科学性、知识性、

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

互动体验的形式,

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让孩子们在动手参与、

亲身体验中获得科技知识,

接受科学的熏陶。





参观结束后,大部分孩子仍意犹未尽,不断在回程车上,与社工、志愿者和家长们分享着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参观体验。

而家长们亦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认为这将成为孩子们今年暑假中最宝贵的一次经历之一,“了解到很多高新科技,我们作为大人都获益匪浅,也解决了很多孩子日常提出的像是‘地铁是怎么建造的’这类我们大人没办法回答他们的问题,真的非常不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