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垃圾分类齐参与,社区文明靠大家

| 【记者 玄子】 【编辑 楚韵】 消息和图片来自北站社区和站西社区 | 2020-08-13 01:30:53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全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近日矿泉街北站社区和站西社区分别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北站社区



8月11日上午,北站社区召开机团单位和辖内饮食商铺联席工作会议,街城管中队、农机仓、棠溪车站以及各商铺代表等参加。会上,社区向与会成员传达街道办事处关于垃圾分类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对本社区存在的垃圾分类的问题进行沟通商议并确定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节点和具体工作内容。





会后,北站社区在明泉小区开展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并详细的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站西社区


为推进社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站西社区在8月7日及8月10日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服务群众当先锋”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


8月7日,站西社区联合辖内物业小区在百兴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预防登革热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子和登革热防控宣传单张,耐心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并通过清理辖内居民区多处卫生死角,使辖区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





8月10日,站西社区组织辖内机团单位开展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号召各机团单位积极参与到社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同时社区还发动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参与到垃圾分类志愿守桶服务,在每天的19:00-21:00,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处理方式,宣传垃圾分类政策,向街坊们推广厨余垃圾“破袋”行动,有力营造了社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讲文明树新风,

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一起来为社区文明贡献力量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