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垃圾分类守护美丽家园,文明传递从你我做起

| 【图文记者 玄子】 【编辑 楚韵】 部分图片来自英雄广场志愿驿站 | 2020-08-13 22:40:03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8月12日上午,英雄广场志愿驿站举办“创造优美环境文明你我传递”活动,50多名志愿者共同学习讨论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及共享单车整理行动,为广州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设置有四色垃圾桶模型和生活垃圾宣传栏,驿站志愿团队成员首先借助模型和宣传栏向青年志愿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包括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生活垃圾具体如何界定等。




“许多志愿者家里应该都有种过水培植物,这个属于什么垃圾呢?”“我们装好一袋餐厨垃圾是不是直接整袋扔进餐厨垃圾桶就行呢?”“驿站义剪用的剪刀应该怎么丢弃呢?”—— 除了知识讲解,两位“讲解员”还现场抛出“犀利”问题,以生活实例检验青年志愿者们对垃圾分类的掌握程度。


此外,驿站日间负责人杜海明还邀请志愿者演示了如何破袋丢弃垃圾,志愿者徒手取出“垃圾”逗得众人哈哈大笑。“你怎么能用手拿垃圾呢?我们除了做好垃圾分类也要注意防疫卫生呀!”说罢,杜海明向志愿者们分享了一个破袋丢垃圾小技巧,即在破袋后将垃圾袋慢慢翻转过来,避免双手与垃圾直接接触。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人人动手。”学习讨论结束后,志愿者们列队齐声喊出垃圾分类口号,承诺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为文明社区贡献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被分成三组,两组负责到英雄广场附近路口整理共享单车,一组负责清洁打扫广场上的保安亭及附近区域,以实践行动守护美丽家园。



捡拾花基里的垃圾



擦洗英雄广场上的保安亭外墙



打扫保安亭及周边区域



整理乱摆放的共享单车


传递文明从你我做起,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一起为建设美丽家园出一份力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