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1岁半女孩对图书爱不释手,环卫工人为孩子借阅7本书,矿泉居民共享阅读乐趣!

| 【图文记者 玄子】 【编辑 楚韵】 部分图片来自矿泉街文化站、社会事务管理科 | 2020-08-13 22:59:24






品读红色经典 共享阳光阅读

8月13日上午,雨后的瑶台消防主题公园凉风习习,越秀区图书馆和街道文化站在这里共同举办“品读红色经典 共享阳光阅读”主题活动,激发社区居民阅读兴趣,传递红色经典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摆放了包括红色经典等各类图书500册,供居民阅读。一台便携式自助借还机,也成为活动一大亮点,居民只要有身份证就可以在现场即时办理全市通借通还的借书证,实现自助借还,真正实现高效便捷自助的借阅方式。





现场一位还没有桌子高的小女孩对书籍非常感兴趣,在书堆中挑选着,拿到想看的书后就兴冲冲地跑到妈妈休息的石墩子上阅读,把活动参与者都逗乐了。





女孩的妈妈王女士告诉小e,小女儿今年一岁半,平常在家也会和已经念幼儿园的哥哥抢书看,比较偏爱绘本。不过平常带她去图书馆的机会不多。这次听说有通借通还的活动,也准备之后带上身份证给孩子办理借书证,以后可以就近在越秀区图书馆矿泉分馆借阅图书。




环卫工人徐女士就在现场办理了借书证,给自己快上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借了7本书。“我自己也给孩子买了好多书,希望可以丰富孩子的知识面。昨晚他还制定了计划,说要每天阅读1小时,希望他能坚持下去!”






矿泉街党政办、城管科、瑶池社区居委会还在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及预防登革热疾病等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向居民派发宣传册和灭蚊片;同时,街道综治办、出管中心、社会事务管理科也分别开展扫黄打非、“守护来穗小候鸟”、优生优育宣传等活动,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工作。


知多D

越秀区图书馆矿泉分馆位于站西路机山一巷30号(广州市第七中学实验学校校内),是广东省首个街道少年儿童图书馆,以祠堂文化为特色,收藏有关祠堂文化的馆藏,打造特色馆藏专区,通过多种形式让祠堂文化“活”起来。疫情期间矿泉分馆暂停服务,预计于九月份重新开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