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点名”啦!矿泉街人口普查组织开展“实战演练”

| 【记者 玄子】 【编辑 楚韵】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人普办 | 2020-08-15 22:25:26




您好,打扰了,我是矿泉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普查员,正在开展入户登记调查,麻烦您配合我们做好普查登记工作。

8月14日一大早,普查员们敲开了瑶池社区瑶台新苑一街一户又一户居民的家门,矿泉街人普办在瑶池社区组织开展的人口普查“实战演练”正式开始。


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巍非常重视此次演练工作,他在前期举行的入户业务培训中强调,普查工作环环相扣、节节相关,一定要高度重视,扎实准备。会上,何主任还向各位普查员支招,教会了大家许多宝贵的上门技巧。




顶着烈日,斗着酷暑,街人普办主任胡颖珊、副主任王璨、沈瑞妍和街社会事务管理科副科长姚萍带领人普办工作人员、指导员、瑶池社区普查员以及志愿者来到了瑶台新苑一街平台。在简短的动员后,众人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入户工作中。




“家里几口人,住了多久?”在居民家中, 普查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严格核实户主信息、家庭成员、人口变化等信息。有些居民由于年龄较大,记不清身份证号码,还主动拿出户口本给普查员登记。一位老人家表示:“国家人口普查,我们有义务积极配合。”




从白天到黑夜,变化的是数据量递增,不变的是工作的热情。通过“实战演练”普查员对普查表各项指标的填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容易产生歧义的指标有了深刻的理解。



接下来,矿泉街将继续依照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进一步完善人员配备,加强组织协调,创新方式方法,扎实稳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