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急救培训、改编垃圾分类mojito……这周,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 【编辑 峥辉】 视频来源: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 2020-08-15 22:29:55



每周末小e带你逐一回顾身边事

想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如何扎根社区?

想知道并加入到黄花岗街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想知道黄花岗街如何开展尊老、敬老、

爱老、助困扶贫等形式的社区活动?

记得准时收看!


“悦”吃“悦”健康

——开展长者饮食健康宣传活动


为向辖区内长者宣传健康饮食知识,同时倡导居民文明出行,8月11日上午,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此前培育的“乐助·乐享”健康志愿者队、广州动物园党委政工办公室党支部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仲系农情小分队在动物园南门广场 开展“悦”吃“悦”健康——长者饮食健康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健康手册》分享、安全出行宣传和健康文明生活理念知识宣传三个体验摊位。


虽然骄阳似火,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但仍然热情满满、干劲十足,有的志愿者派发《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单,有的志愿者分享《出行的注意事项》并贴心为居民送上扇子,还有的志愿者与居民进行“野生动物拼图”的互动游戏。志愿者们灵活变通,主动“送服务”到居民面前,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了解今天的活动。


参与者之一的陈叔表示:“这个活动内容丰富,而且很贴近生活,学到了不少健康知识,志愿者们都很棒哦!”




急救技巧培训

——开展急救培训教学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社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救护能力,街社工服务站在8月11日下午邀请了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健洪医生莅临,为一众前线社工 开展了急救培训教学


首先,黄健洪为大家讲解了气道异物堵塞的知识,并从腹部冲击法和腹部猛击法两个方式讲述了气道异物堵塞的应急要点:“如果发生了气道异物堵塞,急救的同时,还要拨打120求救。”




其次,在急救知识培训上,黄健洪就 “家庭消毒药品的选择”“正确拨打120的方式”“正确进行心肺复苏”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让到场人员受益良多。



改编Mojito垃圾分类版

——开展“践行环保,音你而动”垃圾分类短视频宣传工作坊


垃圾分类宣传新姿势,热门歌曲改编来助力。


为进一步创新垃圾分类的宣传形式,在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办的牵头下,街社工服务站于7月中旬至8月上旬间开展为期6节的“践行环保,音你而动”垃圾分类短视频宣传工作坊,共吸引青少年志愿者37人次参与,经过“社工+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最终制作出一个垃圾分类抖音宣传视频。



这个视频虽然没有曼妙的身姿、动感的舞蹈、酷炫的镜头,但却有着青少年独有思维和才华改编而成的歌词,以及推广垃圾分类的初心。在没有专业设备、也没有专业人士指导的情况下,一群十几岁少年辛苦半个月的成果值得我们鼓励及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