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好久不见!大塘街党员服务集市昨日回归,你来参加活动了吗?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8-18 13:00:24

                                                                         




  • “每月15日的党员服务集市还没恢复吗?”

  • “看到秉正广场空荡荡的还挺不习惯的……”

  • “什么时候恢复一定要告诉我们啊,我们一定第一个去捧场!”

  • ……

近几个月来,大塘街道和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收到过关于党员服务集市什么时候重新开放的询问,为了满足街坊们的这一心愿,大塘街上下也都一直在协调做好各项工作,争取能让党员服务集市早日恢复开放。




经过了近7个月的等待,大塘街党员服务集市终于再次吹响“集结号”,8月17日早上的秉正广场,趁着早晨温暖的阳光,恢复了往日最让街坊们感到熟悉的热闹模样。




为认真落实市委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部署,更好地发挥单位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8月17日,大塘街组织开展了“先锋先行、服务惠民”志愿服务集市暨“创建美丽家园、践行低碳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先锋先行
服务惠民


这也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塘街党员服务集市首次恢复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宣讲、义剪、磨刀、义诊、推拿针灸理疗等为民服务项目,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




创建美丽家园、践行低碳生活        

活动回顾

垃圾分类宣传是本次党员服务集市的重点主题,在活动现场,来参与服务的在职党员和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摆摊、小游戏和发放宣传单张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的投放、回收等知识,让更多居民行动起来,人人动手,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在各种宣传方法中,最受街坊欢迎的莫过于垃圾分类体验小游戏,这个小游戏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印在纸牌上,参与游戏的街坊需要运用自己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正确将纸牌放入对应的迷你分类垃圾桶中。看似简单的小游戏,却也“考倒”不少前来挑战的街坊,这样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不仅能让大家在游戏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与记忆,更让不少居民明白了“垃圾放对地方是宝贝,放错地方是污染”的理念。




扩大党建朋友圈、绘就治理同心圆        

为响应越秀区开展的“扩大党建朋友圈、绘就治理同心圆”主题活动,本次大塘街党员服务集市活动也得到了辖内机团单位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广州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文联,、广州少儿图书馆、广东踔厉律师事务所、广东大钧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党组织均踊跃报名参加。


参与本次活动的机团单位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摊位,为来到现场的街坊们提供了医疗健身、垃圾分类、卫生环保、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


现场回顾
     
     


据了解,接下来他们还将参与到大塘街组织的系列党员服务活动中来,“近期应该主要是响应大塘街组织的各项垃圾分类活动,像是发动党员参与站桶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加强街道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提高公众参与度和配合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