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喜讯!东山街寺右社区居委会获评“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20-08-18 13:12:47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日前广东省妇联发布了《关于表彰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南粤巾帼十杰)、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其中,东山街寺右社区居委会被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8月14日,广州市妇联、越秀区妇联领导一行来到东山街寺右社区居委会,为寺右社区工作者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牌匾,并向各位为社区工作辛勤付出的社工送来祝贺与感谢。寺右社区居委会主任吕艳虹表示,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姐妹们不忘初心,继续在巾帼建功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做好社区服务工作,争取更加辉煌的成绩。




寺右社区是一个典型的村改居社区,将近1万人的居住人口中来穗人员多达6千多人,社区内人口密度大,且周边驻扎着很多重要机团单位。社区居委会现有社工7人,其中6人是女社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寺右社区居委会的女社工们在社区党委书记吕艳虹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开展各项抗疫工作,始终冲在防疫工作最前沿,用行动守护者街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连月来,寺右社区居委会的女社工们按要求做细做实三人小组上门服务,组建寺右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号召来自辖内单位、企业、居民等社会各界力量捐款捐物,并承担起寺右社区各个防控值守点的值班任务。例如动员寺右实业公司每月出资一万元作为联防队员的加班补贴。她们在做好“八个一”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的的同时,还做好他们的暖心服务,帮他们取快递、扔垃圾、买菜送菜,代为购买帮送生活物资,满足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所需,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隔离不隔爱”。另一方面,她们关心独居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的情况,得知他们缺口罩,亲自送口罩上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中,寺右的社工们人人心里都有本明白账。她们在小白板上写上每天的重要数据,分类分别设立底册,网格分片全面摸查。每天对照底册人员通过电话、短信、上门巡查等方式进行摸查,随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同时对市、区相关部门下发的重点人员名册全覆盖性的巡查,逐个核实,及时跟进处理反馈信息,确保一个不漏,丝毫不敢懈怠。


寺右社区的工作台账具体由副站长冯海伦负责,她主动接过台账工作,每天加班加点,从不叫苦叫累,用自己的坚持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她做的台账也多次受到上级表扬。

社区居委会副书记杨娟因患病本来打算一过完春节就住院做手术,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她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梁业琪是今年从新河浦社区城管专线调到寺右担任民政社工,她很短的时间熟悉了民政工作,不成为社区抗疫的中坚力量。

城管社工冯嘉琪新婚不久,抗疫期间因身体原因只休息了一天就回到了抗疫一线,克服上班路途遥远等困难,做好社区爱卫工作。


计生社工是郭小菁是一名有着两个孩子的“军嫂”,虽然爱人工作很忙,家里两个孩子又小,但是她毅然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各项抗疫工作的最前线都闪耀的她的身影。


寺右社区居委会主任吕艳虹始终强调社区抗疫是一个整体,只有环环相扣、共同努力才能成功,无论少了谁都不行。从年前到现在连续作战,她始终坚持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工作状态,带领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如今,寺右社区在抓好防疫不放松的同时,加快推进辖内复工复产工作。社工们积极引导辖内企业上门帮助企业完善和落实“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宣传教育和安全生产”六个到位,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用行动践行企业贴心人的角色。随着越多的外地人员回到了社区,她们继续做好每天的巡查,了解居民的实际需求,让每一个来穗人员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勇敢、智慧、担当、亲和,寺右社区居委会的女社工们躬身实践,真心实意为街坊群众服务,以敬业奉献演绎着现代女性的职业风采,为社区服务工作贡献巾帼力量,让我们一同为她们点赞!





部分图片来源于寺右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