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学多一门技能傍身!”矿泉街育婴师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课

| 【图文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8-18 13:28:09

                                                                         




“一只手托住宝宝,另一只手拿毛巾轻轻给宝宝洗脸,每洗一处换一下毛巾的位置……”8月16日上午,矿泉街融合大学堂育婴师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课,专业培训师为辖区居民讲解婴幼儿照护知识,教授“带娃”方法。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广州市妇联、越秀区妇联、广州市越秀区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矿泉街社工服务站主办、广州市中天职业培训学校协办,免费提供婴幼儿护理技能培训。共有48位辖区内居民报名参加,多为来穗人员。活动旨在帮助辖区内居民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




现场,培训老师为大家讲解日常“带娃”几大常见场景中的操作技巧,包括冲调奶粉、给婴儿洗澡、指导母乳喂养、为婴儿量身高、给婴儿换衣服等。学员们都认真聆听,不时在培训手册上记下操作要点、难点,跟随老师演示一步步仔细练习。




“我们家是做批发的,疫情期间档口关了,生意不好到现在也没开,只能做做熟客生意。我在家也没什么事,就过来学多一门知识,说不定以后可以派上用场。”来穗人员彭女士告诉小e。


另一位来穗人员马女士和自己的朋友一起报名了培训班,她直言家里有两个小孩在念书,负担比较大。虽然自己现在有工作,但也怕哪天突然丢了饭碗,希望学多一门技能傍身。同时,她也表示希望通过考取职业技能资格证获得加分奖励,尽快实现积分入户。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操培训两部分。理论教学通过网络直播开展,学员们打卡学习;实操则在线下进行,通过分班授课的方式,让每一位学员充分理解日常育婴照护知识,扎实掌握育婴技能。培训班将于9月初结束,结束后组织学员参加相应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获得育婴员等级证书。        


部分图片来自矿泉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