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开展啦!这个连续举办七届的廉政书画展,就在越秀公园等你来看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8-18 22:37:04



 


“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第七届“清风正气”越秀山廉政书画邀请展

正式开幕啦!






8月18日,第七届“清风正气”越秀山廉政书画展开幕式在越秀公园举行,活动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旨在落实廉洁文化进景区活动部署,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和作风建设。活动共展出作品50余幅,展期至8月25日,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广东常兴画院名誉院长李世玉致辞

据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广东常兴画院名誉院长李世玉介绍,第七届“清风正气”越秀山廉政书画邀请展征集活动数月以来,得到了书画爱好者和专业艺术家以及广大市民游客的大力响应和积极参与。


本届活动共计收到书法、美术作品100余幅,其中展出作品有50余幅。这些作品寓意深刻,雅俗共赏,充分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艺术家及爱好者崇廉尚洁的意识,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深厚的艺术功底。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载体,突出党风廉政建设的严肃主题,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使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深入人心。


广州市越秀公园主任王艾君致辞

越秀公园主任王艾君表示,“清风正气”越秀山廉政书画展自2014年以来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为依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弘扬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倡导勤政廉政的良好风尚。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通过翰墨丹青传递“廉政文化”正能量。


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屈干臣致辞

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屈干臣从三个“贵”主要讲述了个人参与的心得。他说,贵在“清风正气”、贵在“坚持七届”、贵在“与越秀公园年年联合主办”,一定要坚持下去,要办出影响,办出规模,办出更大的成绩。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余鹏翔致辞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余鹏翔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他提到,第七届"清风正气"越秀山廉政书画展能够顺利如期举办,体现了社会大众对这个主题书画展的一贯支持,体现“清风正气”深入民心,“历览古今多少官,成由清廉败由贪。为人父母官,要牢记政治责任,保持清廉作风,掌握理论武器,深入扎实工作,就是要做到‘清风正气。戒贪,求心安理得;慎行,为正人君子;牢记,切不忘初心;务实,行立党之本。”


市林业和园林局二级调研员罗梦珊宣布开幕


讲解员在现场为大家介绍书画作品


第七届“清风正气”越秀山廉政书画邀请展开幕式合影留念



部分展出作品

 
 
 


往左滑动查看更多作品


 
 
 


往左滑动查看更多作品


展览信息

地址:广州市越秀公园花卉馆中馆

时间:8月18日至25日09:00-16:00

交通:地铁2号线越秀公园站B1出口(公园正门入内左转约500米)

电话:020-86661950


欢迎广大市民游客来现场观展!


活动图片、作品图片来源于广州市越秀公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