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保护环境,从垃圾分类开始!快来一起共建美丽家园吧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8-19 12:27:51







垃圾分类是一场全民运动,

需广泛参与。






为响应《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号召,在六榕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近日上午,六榕街城管科和六榕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在文园巷社区开展了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趣味游戏、知识问答等形式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有助于营造更良好的社区环境氛围。



活动当日虽遇突发骤雨,但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本次宣传活动设置了趣味游戏摊位,由社工和志愿者在签到处为居民派发宣传册和垃圾分类专属积分卡,居民认真阅读并有序排队参与到摊位游戏中。



志愿者在签到处为居民派发积分卡


“你知道‘全国文明城市’多少年评选一次吗?”

“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哪些类别?”




居民在科普问答游戏摊位前,随机抽取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的题目并回答问题。通过参与该游戏,街坊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原则、方法和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宗旨等有关知识。









在另外一边,还有不少街坊来到“垃圾分类小达人”游戏前。“我们吃剩的瓜果皮是什么垃圾?”“废旧电池属于什么垃圾呢?”负责摊位的志愿者随机挑选五张卡片,交给参加者判断,并让其自行将卡片投入所属类别的垃圾桶中。

“这个游戏挺好玩的,通过游戏,我也更直观地了解了生活垃圾的具体分类。”居民张姨说道。

如果遇到街坊犹豫不决时,社工和志愿者会给予小提示或进行讲解,帮助居民更好地熟悉和学习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及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点。






社区居民林女士表示自己在家里有进行垃圾分类,“我会将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开袋子装好,定时定点投放。以后还有这类关于垃圾分类的社区活动,我会继续来参加。”在活动过程中,热心的志愿者还协助社工维护活动现场的秩序,提醒居民们要保持一定距离,注意个人安全防护。







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

合理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从日常点滴做起。

让我们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通讯员:六榕街社工服务站



推荐阅读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六榕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第7号台风正在酝酿,要直奔广东?本周天气… 
1+N!今日广州遍地开出“文明之花”! 
必看!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金开始年审,网上办理实现“零跑动”! 
致广州市民的一封倡议信 
聘速递 | 越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开招聘2名辅助人员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