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坊 独生子女父母计生奖励开始年审了,网上办理实现“零跑动”!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20-08-19 12:38:31




2020年的独生子女父母计生奖励

年审工作

可在手机上办理了!


近日,小e了解到,为方便各位居民更加便捷办理年审,“穗好办”APP推出在线办理“广州市独生子女父母计生奖励资格年审、计划生育特别扶助资格年审”,无需前往居委会办理,省却舟车劳顿。


手机移动端扫脸登录“穗好办”APP直接带出年审信息,核对信息确认提交即可。让你“零跑腿、零资料、零填写”就能办理资格年审。




年审对象


1.已申请广州市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金并经审批通过的在领对象(2020年新申请审批通过的除外);


2.已申请广州市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并经审批通过的在领对象(2020年新申请审批通过的除外)。


年审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注意:原有资格年审方式不受影响,如未在规定时间在线年审,需到现场办理。详询户籍所在地(村)居委。


网上办理流程


1、下载“穗好办”APP,注册账号并登陆;




2、选择“首页”—“街镇村居常办事项”—“卫健服务”—“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资格年审/计划生育特别扶助资格年审”;


3、填写信息,核对个人婚育情况,进行人脸识别,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承诺事项。


以“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资格年审”为例











注意事项

通过“穗好办”APP年审需要经过两次刷脸,第一次是登陆,第二次才是年审。除了通过网上年审,申办人也可以携带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前往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现场核验。



信息综合广州政府网、广州越秀发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