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DIY小礼物让你仿佛回到童年是什么美妙体验?听她们告诉你……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08-19 12:39:58





不少女孩子小时候,

或多或少都曾喜欢过

这样的编织手链——




小e记得自己小时候,有一段时间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着奶奶编手链了!那时候奶奶随手扯两三根色彩鲜艳的细绳,技法娴熟地将绳子来回缠绕,不一会儿一条漂亮的手链就做好了!戴上这样的手链去学校,同学们总会投来羡慕的眼神。

相信不少同龄人,都有过相似的经历。小时候做手工是为了得到成品,长大后,如编织手链这样的手工DIY,更具备了减压的神奇魔力。


所以,

流花街近期开展的这个兴趣小组,

就让小e感到羡慕极了!



为了提高社区妇女的动手能力,丰富居民们的业余生活,流花街社工站家庭部为社区妇女开展了“手边艺术”手工编织兴趣小组,8月15日下午,兴趣小组正式 开组并进行了第一次小组课程。




据负责社工介绍,在这次的兴趣小组系列活动中,社工们将带领组员一同学习钩花、编织手绳等手工技巧,让普普通通的线和绳摇身一变成为精美的手工艺品,让艺术在指尖玩转。





首次小组活动学习的内容为编织情人结手绳,在社工的教学下,组员们先后学习了情人结的编织技法以及收尾 方法。虽然在过程中,组员们由于不熟悉编法常常会出现搭错线、漏线等情况,但经过社工的讲解以及组内同伴的相互帮助,每位组员最终都编织出了第一条属于自己的手绳。




在小组活动结束后,不少组员都表示通过学习,感受到 了手工制作的乐趣。拿着自己制作的成品,也让组员们 成就感满满:






“觉得非常有趣,希望接下来的课程可以学到更多不同 的编织技巧。”

“我的孙子就要出生了,我要亲手为他编一条手绳,保佑他健康成长。”

“没想到我也能编出这么好看的作品,一定要拿回家给 家人还有朋友看看!”

……





收获满满之余,

每一位组员都对手工编织兴趣大增,

“手边艺术”工编织兴趣小组仍在继续,

对组员们来说,、

后续的每一节课都令人感到万分期待。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




推荐阅读

探索未知世界、激发学习兴趣,流花街亲子科学体验活动收获满满好评

爱心待餐券,温暖耆童心!桂花苑社区共建活动为困境群体送温暖

安全“童”行,快乐DIY | 关注儿童交通安全,流花街这样做

刚刚,广州中考放榜!

广州街坊:换表后7月电费暴增!供电局回应来了

建议取缔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班?省教育厅回应来了

流花桥社区关爱长者一直在线:学习手指操、免费剪发、领贴心礼物……

“流动教育”成禁毒宣传新潮流!流花街大型禁毒活动引人关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