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街青少年变废为宝巧做环保酵素,为绿色环保生活代言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20-08-20 15:01:19






“将1份糖、10份水加3份鲜垃圾(蔬菜叶、水果皮等)放入容器内,关紧瓶口发酵3个月,环保酵素便随之形成。”近年来,东山街通过构建多方协同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动员体系,推动了环保酵素制作、垃圾回收等多项措施的实行,社区整体环境变得焕然一新。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广大街坊群众加入环保队伍,助力创文工作,日前东山街城管科、东山街社工服务站、东山街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联合举办了垃圾分类小讲师夏令营。在五天的时间里,东山街辖内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制作环保酵素、实践讲解垃圾分类方法,为绿色环保生活代言。



本次夏令营以互动实践与实操培训的方式开展。活动上,东山街垃圾分类指导员担任主讲老师以游戏+训练的方式向各位青少年分享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广州进行垃圾分类成效,还邀请了热心志愿者素素姐指导制作环保酵素方法。青少年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会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随后,青少年和家长与一同进行实际实践,制作环保酵素,各组亲子家庭均成功制作了一瓶环保酵素。


第三、四天,社工与垃圾分类指导员为青少年开展培训,让他们学习演讲需要注意技巧,教导他们如何进行演讲,并让青少年单独进行练习。在垃圾分类训练营结营活动上,青少年自信满满上台进行垃圾分类主题演讲,介绍了垃圾分类在生活中应用的好方法,还进行了精彩的演出。青少年们表示将继续参与社区垃圾分类与社区环保活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在本次夏令营中,青少年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垃圾分类演讲,以自己的行动推动东山街的垃圾分类工作的发展。接下来,各位青少年还将以实际行动宣扬垃圾分类知识,分享环保酵素制作方法,为助力东山街营造环保卫生环境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消息、图片来源于东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