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赞!福今社区的在职党员、青少年们都是好样的!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0-08-20 15:03:14






为了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及深入开展“送关怀、传党情”主题实践活动,日前,梅花村街福今社区党委分别组织在职党员、社区青少年们,在社区里开展防控登革热、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和“创文明、树新风、共建美好家园”爱国卫生志愿活动。


在职党员

挨家挨户宣传如何预防登热


8月16日,梅花村街福今社区党委结合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在职党员在整个社区范围内开展了防控登革热、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职党员们走进各个小区,挨家挨户敲门,碰到居民就认真地与他们讲解防控登革热知识和预防登革热的重要性,派发灭蚊片和宣传资料,引导居民要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清除蚊虫孳生地,对可能积水的水桶、花盆等进行及时清理。同时,还提醒居民如果家中有水养植物的,记得勤换水,避免滋生蚊虫。






此外,在职党员们耐心地向居民们科普垃圾分类的益处,希望居民们配合垃圾分类这利国利民的工作。尽管天气炎热,在职党员个个干的汗流浃背,但大家干劲十足,毫无怨言。


社区青少年

穿街走巷倡文明树新风


为引导青年学生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以实际行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环保意识,建设美好和谐的社区,8月19日上午,梅花村街福今社区党委、团支部组织社区内的青少年孩子们,在社区内开展“创文明、树新风、共建美好家园”爱国卫生志愿活动。




活动中,福今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的青少年们安排了一堂知识讲座,为孩子们讲解了健康心理教育、禁毒、扫黄打非、防诈骗等知识宣传讲座。




随后,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社区的大街小巷,清理路面和花基内散落的烟头、塑料垃圾,清理乱张贴小广告,把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摆放规整。现场的青少年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劲十足,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








他们的志愿服务,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健康知识,也倡导了文明新风尚,为共建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他们点赞!



通讯员 福今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