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真•夏令营就是这么硬核!建设街榕树头第三届夏令营活动活动圆满结束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20-08-21 12:04:24



8月18日上午,由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文化站和社工站承办开展的“欢乐盛夏 活力羊城”建设街榕树头第三届暑期夏令营在建设街党群服务中心圆满结束。






本届夏令营活动开展为期3周,共320人次参与,不仅丰富儿童的暑期生活,而且满足儿童成长的学习多元文化需求,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


今年的榕树头夏令营活动,不仅在时间维度上延长到了15天,在形式上更加多样,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孩子们全面参与了非遗文化公仔纸、醒狮表演、少儿书画、特色兴趣班魔术世界、“乐”动音乐、童心童绘、禁毒教育、亲子阅读、红色教育——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以及正面管教线上直播课等十门公益课程,感受到了社区文化、科技文化、多元文化融合的魅力。这既是对传统非遗文化以及少儿特色兴趣活动内涵的拓展,更是对疫情期间线上服务以及邀请青少年作为夏令营助教志愿服务的创新探索。


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在培养儿童兴趣爱好的同时,将思想道德教育与文体娱乐、科普手工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陶冶了他们的道德情操、培育了他们的美好心灵,使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意犹未尽,并衷心感谢主办方能够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希望未来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参与。




让我们一同回顾一下

这个夏天的点点滴滴吧~




夏令营期间,孩子们最为感兴趣的莫过于魔术课程,老师在教孩子们简单的“我做你学”、明日环和“三仙归洞”三个简单的小魔术时,不断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去寻求魔术背后的秘密,课程结束后,孩子们都表示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给父母展现所学到的魔术。



非遗活动之公仔纸系列




非遗活动之醒狮系列





非遗活动之少儿书画系列





禁毒知识讲座




亲子阅读活动






结营仪式当天,建设街关工委的爷爷们为在各门课程中积极参与且表现优秀的学员颁发证书以及送上奖品,并表达对孩子们的殷切期盼,祝愿孩子们能够快乐成长,并能够将夏令营所学所获继续分享给更多的朋友们,当好文化传承的“接力棒”。


夏令营绝不只是一种享受,而是一种感受,是人生的一种体验。思考力、沟通力、执行力、自省力……在这里都能一一得到锻炼,每一门课程都能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成长。


信息、图片由建设街文化站、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