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回顾环市东的岁月变迁,欢迎搭乘黄亦民的影像“时光车”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20-08-21 23:17:32

环市东商圈是上个世纪80年代被倾力打造的广州市首个中央商务区,曾被称为“广州尖东”,其在广州商业发展史上贡献了多个第一:第一个超级市场,第一张商场VIP卡,第一家洋快餐、第一家星巴克,第一栋境外发售的高档写字楼,是当之无愧的广州高档消费第一高地。




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如今代表高档消费区的环市东商圈,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时,还是广州北部的边缘地带。那时的环市路还不算宽,路上的汽车寥寥无几,行人就更少了。


直到白云宾馆、友谊商店、花园酒店相继拔地而起,世界贸易中心、电子大厦、远洋宾馆等地标性建筑陆续落成,才使这里发展成集住宿、餐饮、娱乐、购物、办公于一体的黄金商圈。



1992年广州花园酒店外貌


1993年的环市东路广州友谊商店内的购物环境


1993年的环市东路


1993年的环市东路夜景


你曾参与经历见证这段环市东发迹史吗?

你想回顾广州城的数十年发展点滴吗?

点头回答“是”的街坊有福了!

花园酒店为庆祝开业35周年,将邀请《信息时报》前摄影记者、广州记实摄影家黄亦民带着他的作品向各位羊城街坊分享他眼中的广州故事。




这次展览中的部分作品以前从未展出过。”黄亦民告诉小e,除了街坊们熟悉的环市东作品外,还有大部分是有关广州的变化对比和人文呈现,非常值得前往鉴赏。


此外,明天(22日)也就是影展开幕的首日,黄亦民亦会亲临现场与到场来宾进行一场分享座谈会,一同聊聊羊城在过去五十年间的发展与变化。



黄亦民 梁钜聪摄(资料图片)


城市印记·变迁与发展

——广州花园酒店x黄亦民纪实摄影展

时间:8月22日-9月5日

地点:花园酒店池畔酒吧、玻璃长廊


黄亦民故事分享座谈会

时间:8月22日16:00-17:30

地点:花园酒店池畔酒吧

活动流程:黄亦民老师简介作品展现与解说、特邀嘉宾故事分享、互动环节现场粉丝故事分享


记得来喔!

撒花.gif



本文图片由黄亦民老师提供(署名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