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流花街的“小候鸟”们即将返回,选择在这里向父母大喊“我爱你”……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08-21 23:37:44





暑假,是来穗的小候鸟们与父母难能可贵的相聚时光,但由于大部分来穗人员依然要正常上班,不少来穗“小候鸟”在假期里真正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非常有限。缺少陪伴,不仅让“小候鸟”们感到寂寞,也成为了父母心中的一个遗憾。



眼看着暑假已进入尾声,许多“小候鸟”们即将踏上返程。为了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不留遗憾,同时拉近亲子间关系,丰富亲子家庭生活,流花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流花桥社区党委、流花街社工站联合广州市兰圃和草暖公园管理室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为爱护航”关爱来穗小候鸟亲子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流花街辖内25对亲子、共50名人员参加。



歌唱、舞蹈、武术……

每一个精心准备的节目,

都让活动现场自始至终充满了欢笑与喝彩,

兰圃公园主任梁志辉带来的

“魔方复原”节目,

更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为了增强活动的互动性,现场还是设置了安全知识竞答环节。刺激的抢答模式充分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纷纷举手抢答问题,在游戏中学习了不少新的 安全知识。



在所有演出节目结束后,主办方邀请“小候鸟”们走上台,手持小国旗,与家长们合唱一首《歌唱祖国》,悠扬的歌声中,这样的亲子同台,成为了不少孩子在这个夏天里最难忘的回忆。


表演节目结束后,

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游览了兰圃公园,

并在观赏兰花的过程中,

学习了不少兰花的知识。





行至园中路亭,“小候鸟”们在这个传声效果甚佳的地方,向自己的爸爸妈妈大声喊出了“心里话”——

“我爱您!”

“谢谢爸爸妈妈!”

孩子们动人的告白让不少家长感动不已,纷纷迎上前去给 自己孩子一个紧紧的拥抱。






在所有行程结束后,到场的“小候鸟”们还收到了一份精美的大礼包和爱心餐券作为游园纪念,通过此次活动, 孩子们与家长们的关系悄然拉近,不少“小候鸟”也在交流中,更加体谅父母的辛苦。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


推荐阅读

文明广州“拍了拍”您,文明创建需要您的宝贵意见!(有福利~)

探索未知世界、激发学习兴趣,流花街亲子科学体验活动收获满满好评

爱心待餐券,温暖耆童心!桂花苑社区共建活动为困境群体送温暖

安全“童”行,快乐DIY | 关注儿童交通安全,流花街这样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