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珠光街打造儿童成长“第三空间”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通讯员 钟涌,苏卓健 | 2020-08-24 23:53:42


今年暑假,

珠光街联合未来童行青少年宫,

以美术周、粤剧展览周、

亲子舞蹈周、戏剧教育周为主题,

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通过开展社区教育文化建设,探索合作共建社区的新模式,8月23日,由广州市越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广州市越秀区珠光街工作委员会、越秀区珠光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协办的“关爱·传承·未来童行”珠光街暑期青少年社区文化嘉年华在珠光街未来童行青少年宫举办



本次活动举行了“关爱青少年成长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并迎来了《文化名人的艺术世界》、《那些年的老课本》展览,同时特别邀请了“五老”代表们与社区的亲子家庭互动,开展了家门口的美术馆、漂流图书馆、红色文化故事会、社区妈妈育儿课堂、身边的儿童剧场、亲子舞会等嘉年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小e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综合素养,未来童行青少年宫率先提出了儿童成长的“第三空间”——家门口的少年宫理念,在家庭和学校外为青少年在社区就近提供一个文体活动、亲子交流、兴趣培养、社交娱乐、志愿服务、阅读学习、素质教育的成长空间,是一个综合能力培育、成长、评估的一站式共享平台。




“第三空间”

提供包括文化传承、公益服务、健康成长、儿童社交、行业交流和教育优选等服务,辐射周边的社区儿童,在课后和节假日提供全时间段优质服务。未来童行青少年宫目前在广州市越秀区正以更丰富的内容及全新的面貌呈现。

当天活动上,来自珠光路小学的学生参加体验了社区文化嘉年华的多项项目,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芭蕾、手绘城市明信片,并邀请广州市最美志愿者讲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通过丰富语言的表达、有趣的剧场互动,让同学们展现自信的一面,在欣赏文学作品的同时,爱上语言的艺术,感受和观察城市的生活,增进对城市文化的认同感,传承文化精神。




此次社区文化嘉年华,让广大青少年享用到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资源。“第三空间”的建设,实现了儿童综合能力培养以及青少年和谐社区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丰富了青少年社区文化活动的空间。珠光路小学还签署了《珠光街青少年关爱共创伙伴计划》,今后将有更多青少年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社区将与家庭、学校共同关爱青少年的成长。


部分图片由珠光路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