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强化纪律意识,讲授消防安全知识,矿泉街举办出租屋管理员综合业务培训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8-26 12:53:31

                                                                         




为提高全街出租屋管理员队伍业务技能和知识水平,近日矿泉街举办出租屋管理员综合业务知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越秀区纪委监委局纪检监察四室主任戚景峰、广园西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李小鹏和越秀区来穗局出租屋监督指导科科长高红进行授课,全体出租屋管理员共8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明确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性,强调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镇出租屋管理员综合业务知识水平,培养“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综合素质高、服务管理能力强;适应形势发展、开拓创新的出管员,从而组建一支高素质的出租屋管理员队伍。




越秀区纪委监委局纪检监察四室主任戚景峰从律己、防微、检点、慎交四个方面作工作纪律教育培训,并结合生动的案例详细地讲述了工作中违纪违法的几种常见表现。提醒全体出管员要严守法纪红线,提高自我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严于律己,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接着,广园西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李小鹏为大家讲解了防火的基本知识,包括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等,形象易懂地为参加培训人员传授了基本的灭火方法,并结合出租屋火灾事故案例,说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由越秀区来穗局出租屋监督指导科科长高红对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高科长从房屋租赁治安管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个人出租房屋税收、出租屋安全巡查、日租短租房管理问题等方面讲起,着重强调出租屋管理员工作职责以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出租屋“早发现”工作机制落到实处,不断筑牢“人屋”登记纳管基础。


本次培训增强了全体出管员的纪律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出管员学会应对出租屋和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创建平安有序居住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