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过好我们的七夕佳节!六榕街居民相聚一堂,共赏雨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8-26 23:17:12




“今日云骈渡鹊桥,应非脉脉与迢迢。”


“凉风吹玉露,河汉有幽期。星彩光仍隐,云容掩复离。”




昨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为更好地让社区居民对六榕历史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越秀区文化馆六榕分馆、六榕街文化站、越秀区图书馆六榕分馆、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和江西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共同开展了一场以“相约七夕 邀君赏雨墨”为主题的活动,邀请辖内热爱书画艺术的居民到场欣赏画展,大家齐聚一堂共话七夕。现场还有书画家挥毫泼墨,为居民朋友送出最宝贵的祝福。








有持续关注小e报道的朋友知道,此前六榕街开展了一场以六榕历史文化变迁为主题的书画创作及摄影打卡活动,收到了辖内许多热爱艺术的社区居民的作品。

活动结束后,这些书画作品也在江西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进行展示,社区居民可以通过绘画、书法等艺术的方式加深对六榕历史文化的了解,从而增加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六榕街地处越秀区老城区,文化底蕴深厚。辖区内有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六榕寺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恰逢七夕佳节和各位聚在一起,我想也是能够在交流讨论中更好地弘扬六榕历史文化,留住文化记忆。”江西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对到场的居民表示了感谢。






为了增强互动交流的氛围,现场邀请部分书画作品的作者代表进行创作理念分享。社区居民曾国辉表示:“六榕街有很多著名的景点,这些都为社区增添无限光彩。我们要大力宣传六榕文化,让美好在社区扎根开花。”

街坊陆青晓也分享了她笔下所画的“网红打卡点”惠吉西:“旧南海县社区的景色很美,我也是住在六榕的老街坊,看着它自微改造后面貌变得焕然一新,便忍不住用笔留下这美好的画面。”








除了分享交流,现场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游戏互动环节,叔叔阿姨们似乎回到了童年,在趣味活动中享受乐趣。

街坊袁叔告诉小e,七夕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浪漫的故事传说。“可以借此机会,和众多爱好书画艺术的老友记们聚在一起,互相交流、探讨创作的想法体会,是很难得的。”





场外,各位有书画特长的老师们挥毫泼墨,他们或是写下有关七夕佳节的诗句,或是进行画作创作,吸引行人驻足观看。



六榕街文化站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这种类型的活动可以拉近居民之间的关系,在社区营造更加融洽和谐的氛围。









推荐阅读
创文进行时 | 保护环境,从垃圾分类开始!快来一起共建美丽家园吧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六榕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第7号台风正在酝酿,要直奔广东?本周天气… 
1+N!今日广州遍地开出“文明之花”! 
必看!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金开始年审,网上办理实现“零跑动”! 
致广州市民的一封倡议信 
聘速递 | 越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开招聘2名辅助人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