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学剪纸,练书法,白云街青少年暑期生活欢乐无限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8-29 15:37:11




转眼间,广大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进入倒计时,即将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在这个暑假,白云街辖内青少年积极参与白云街文化站组织的社区实践活动,学习剪纸、练习书法……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富有意义的假期。





剪纸课堂领略艺术魅力

剪纸艺术是中国的传统民间工艺,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青少年了解民间剪纸艺术,发扬民间优秀的艺术传统,日前,白云街文化站举办了“羊城之夏”暑期青少年剪纸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广州市越秀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杨文生前来指导。


领略剪纸魅力


活动上,杨文生讲解了剪纸文化和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并演示剪纸基本方法和技巧。听完老师的讲解后,青少年们拿起手中的笔、纸、剪刀,按照老师示范的步骤,发挥想象学起剪纸来。栩栩如生的鱼儿、漂亮的花儿、美好寓意的福字,看着自己创作出来的剪纸作品,青少年们绽放出开心的笑容,课堂上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




参加剪纸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既学到了剪纸的相关内容,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又提高了自身动手能力、思考能力、实践能力,为暑假生活增添了乐趣。



在实践中学习书法知识

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教育引导青少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思想文化素养,白云街文化站、越秀区文化馆白云分馆、越秀区图书馆白云分馆、白云街社工服务站、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白云分院联合开展了白云街“羊城之夏”暑期少儿书法培训活动,邀请越秀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灯谜专项委员会主任、广州市灯谜学会秘书长邓伟全前来授课。


学习书法知识


邓伟全老师为青少年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他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强调了汉字书法的重要性。青少年们按照老师教导的书写方法,一笔一画地临摹书写。本次活动为期五天,在每天课程结束后,老师会给每一位学生的书法作品给予点评,并提出相关的建议。



本次活动受到了青少年的一致称赞,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硬笔书法的知识,领略了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书法的奇妙世界。增强了对学习书法的浓厚兴趣。


各位学生哥,

你们的暑假生活

又是如何度过的呢?

欢迎下方留言分享哦!



图片由白云街文化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