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文明进行时 | 建设街多个社区将文明送到街坊心中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20-08-29 15:40:31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代党员面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集体凝聚力,以实际行动体验志愿者精神,积极传递正能量,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8月28日,建设街多个社区结合社区服务、垃圾分类、创文宣传等主题,将“文明”送到居民身边,打造文明社区。


在职党员、志愿者齐齐上阵

开展周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8月28日,建设街组织开展周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主场活动。农贸市场是市容市貌的一扇窗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文明创建整改工作要求,确保农贸市场及周边的环境干净整洁。建设街辖区内的机关代表、社区代表、在职党员等一行20多人齐聚榕树头广场开展创文活动,并联合建设新村菜市场志愿者进行清洁卫生大行动。

志愿者们一起对市场门面、通道、市场外环境卫生区域进行高压清洗,保持下水道畅通。门前的乱停放单车被摆的整整齐齐。市场内摊主们纷纷拿起拖把、抹布、扫帚等清洗工具,一起在市场内外清洗起来。不到一会工夫,市场通道和摊位上遗留的油、污渍就被打扫的干干净净。此次活动增强宣传氛围,着力干净、整洁、舒适的市场环境,为居民群众打造出“放心菜篮子”,给市民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二马路社区






团区委8名团员志愿者到二马路社区,开展共享单车停放框描新活动。同时,二马路社区在驻点科室街道综治办协助下,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整理沿街乱停放现象,再为文明创建营造了深厚气氛。

经过大家的努力,社区绿化带恢复了清新景象,接着大家转移阵线到沿街沿线,对乱停放占用公共停车区的单车、共享单车、电动车等进行整理入停车区内,在大家的努力下,车辆摆放井然有序。


黄华南社区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更多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热情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黄华南社区组织在职党员,热心居民群众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对社区内破旧的宣传广告及楼道内的乱张贴小广告进行铲除;对没按要求停放的共享单车和电动车整理入共享车白色框框内并引导群众将共享单车停放入统一规划的白色停车框框内;对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垃圾分类宣传等等,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六马路社区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街六马路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开展“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清理辖内绿化带垃圾及卫生死角,铲除楼道乱张贴。


麓湖路社区





麓湖路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卫生死角和清洁社区宣传栏。同时,在职党员们还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清理环市路、麓景路等绿化带。


中马路社区




中马路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吸引近40人参与。活动中,志愿者们主要针对社区绿化带、居民小区花园清扫垃圾堆积,清理积水死角,清除各类积水杂物。

经过一下午的清理活动,社区周围环境焕然一新。通过此次卫生整治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文明卫生意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不仅需要党员、志愿者以行动表率

我们期待更多的街坊参与进来

一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图文信息由建设街各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