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环游启明:探寻老城旧址背后的故事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9-01 14:02:20

                                                                         




“署前路的名字是怎样来的?”“东山口曾具有怎样的历史地位?”“著名作家秦牧的旧居坐落于启明社区哪个位置?”穿行于老城区的街巷,许多人或许已逐渐淡忘或无暇追问所至之处的历史变迁以及背后的动人故事。


8月30日上午,大东街社工站举办启明环游记—探寻启明文化关键词活动,组织6个亲子家庭,一同打卡游览启明历史旧址、民国建筑,了解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启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6个亲子家庭分为三组,循着手绘地图打卡1号车总站、东山口、毛泽东旧居、ART11、秦牧旧居、朱希祖故居和大东街社工服务站等,社工和志愿者陪同前往,为他们详细讲解各处的历史故事。



“民国六年,广东省警察厅第十三署派出署员在此组建分署即‘东山分署’,警署前面的马路就被称为‘署前路’。”步行至东山百货大楼前,志愿者向该组的成员介绍道。




各个打卡点对应着不同的启明文化关键词,也分别设置了各种有趣的小任务,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视频链接 http://m.v.qq.com/play.html?cid=&vid=t31448ky4qx&vuid24=d5PhBDCCl7LSJ%2FXIZYzwvA%3D%3D&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copy

朗诵秦牧散文



摆造型合影



合作拼图“T”字或箭头


一个多小时的游玩时光很快就结束了。三组回到社工站,各自根据游览的感受选择代表启明文化关键词的地方。带着女儿完成启明环游的庞女士告诉小e,自己虽然见过启明的民国建筑,但以前都只停留在表面,今天通过活动才知道了很多背后的故事,收获很多。




据社工介绍,接下来服务站计划定期举行启明环游活动,继续活化辖区历史建筑,传播启明文化。


图片来自大东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