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微笑相伴 幸福同行 | 铁一小学举行2020学年开学典礼暨一年级开笔礼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李政君 | 2020-09-02 12:45:47

                                                                         





春耕夏耘,经风沐雨,在金风送爽的时候,新的学年到累了。9月1日上午,越秀区铁一小学全体师生齐聚美丽校园,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以现场加直播的形式,举行了“微笑相伴 幸福同行”——铁一小学2020学年开学典礼暨一年级开笔礼。



铁一小学领导班子集体亮相。



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开学典礼以现场加直播的形式进行。


开笔启蒙,崭新生活


活动开始,全校师生起立,进行庄严的升国旗、校旗仪式。为了让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学会堂堂正正做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小学生活每一步,铁一小学为一年级新生精心安排了庄重而温馨的开笔礼。伴着热烈的鼓号和欢快的歌声,500多名一年级新生,在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在哥哥、姐姐的祝福中,朝气蓬勃走过“开笔门”,开启小学新生活。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过开笔门。


随后,一年级新生向孔子、老师行鞠躬礼,表达对师长的尊敬与感恩之情。全体新生一起宣读“开笔誓”, 稚嫩的童声中带着坚定的决心,从小立下志向,传承中华文明。




向孔子和老师三鞠躬。


开笔启智,学写人字。回到教室,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撇一捺,他们用自己稚嫩的双手在纸卡上郑重地写下“人”字。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人”字。




同学们展示自己写的“人”字。


校长致以美好祝愿


“开笔礼”后,举行“微笑相伴 幸福同行”——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铁一小学校长张婥恩代表学校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祝贺他们成为一名光荣的铁一人。




张婥恩说,“开笔礼”仪式目的就是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让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是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又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张婥恩介绍说,这个学期铁一小学开学的主题是:《微笑相伴幸福同行》。她希望同学们用微笑传递爱和友善,让微笑相伴,与幸福同行;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历史使命、传播中华文化,培养好习惯、塑造好品德,向幸福奔跑,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倡议争当微笑小使者


随后,铁一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也向全校同学们发出倡议,倡议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文明素养,懂得感恩,学会体谅和关心他人,自觉争当微笑小使者,做文明小先锋,做学习小主人,为构建文明和谐、团结友爱的家庭、校园及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新学期,新起点。

愿同学们与微笑相伴,

奔向幸福的远方!





图片由铁一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