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打通“最后一米”!洪桥绘就“创文”同心圆、助力“创文”当先锋 | 党建引领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9-02 12:46:31

                                                                         




当前,广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为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形成推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洪桥街党工委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发挥辖内报到单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与创文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工作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携手同心          
绘就“创文”同心圆          

为进一步扩大党建同心圆成效,发挥辖内报到单位党组织的人才、专业、资源等优势,洪桥街党工委全面统筹谋划,根据辖内实际精心策划组织实施共建服务活动,积极主动与报到党组织对接,实现资源共享,提升辖内创文工作成效。在刚结束的8月,洪桥街共有4个报到单位党组织与街道联合开展共建共创服务活动。


8月19日        

洪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医生围绕“强身健体、战疫有我”的主题,给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又特殊的党课。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内容翔实,知识专业,深受大家的欢迎。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走心”又“走新”,真正讲到了基层群众的“心里”。

8月21日        

越秀公园党委联合市红十字会党组、洪桥街越秀山社区党委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相结合的专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知识竞赛、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派发宣传资料等活动,各党组织负责人为市民游客答疑解惑,广泛征求加强“市直单位、公园、社区”协同治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志愿者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游客垃圾分类的意识。

8月28日        

在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苏健的带领下,市委网信办机关党委19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主动化身“创文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法政社区创文服务活动。苏健认真了解法政社区创文工作的情况,并表示“街道和社区创文工作任务重,我们今天进了‘社区门’,就是‘社区人’,无论在原单位是什么工作岗位,来了社区就只有一件事,就是共同做好‘创文’工作。”网信办党员志愿者分为两队,他们身穿红色小马甲,手持清扫工具,对划片区域进行认真清扫,捡烟头垃圾,清洗污渍,规整共享单车摆放……通过机关干部带头志愿行动,不仅使辖区环境焕然一新,也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其中。

8月28日        

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由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魏晓丽带队,共有15名党员到洪桥街马庄巷社区参加便民志愿服务及开展创文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对沿街的商铺和路人派发宣传单张、分发小礼品,摆放沿街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号召居民厉行节约和文明行车,主动了解和询问群众生活中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志愿者们还积极呼吁居民支持、配合创文工作,并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在职党员回社区          
助力“创文”当先锋          

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为契机,洪桥街各社区党委充分借助平台快速便捷的优势,及时在微信群、“越秀人家”小程序发布信息,将创文意义、各项服务活动任务和要求迅速传递到每个党员心中,发动号召更多的在职党员和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辖内在职党员迅速响应,踊跃报名,积极到所在社区认领任务,主动服从社区安排,参加社区创文工作。


8月,洪桥街各社区共发布服务活动条数100条,发布招募党员报名参加社区服务活动的条数52条,全街在职党员报名服务人次为1212,登记服务记录人次为1141,服务活动条数、报名服务人次和登记服务记录人次均排在全区前列。其中,三眼井、丹桂里、马庄巷三个社区8月在职党员报名服务人次都超过200人次。


让城市多一份文明,让百姓多一份满意。          
huan          
         
jing          
         
zheng          
         
zhi          
         

活动中,党员干部无惧风雨和酷暑,他们拿着扫帚、垃圾袋等工具,清理街道上的杂草、枯枝、饮料瓶、废纸等各种垃圾和堆积在过道上的各种废弃物,对沿街主次干道公共设施墙面、居民楼梯过道等地方的“牛皮廯”进行清理,清理乱涂乱贴小广告,规整共享单车摆放……大家热情高涨,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5.3在职党员清洁家园.jpg

ru          
         
hu          
         
xuan          
         
chuan          
         

活动中,党员们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耐心细致地为小区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进行文明城市满意度调查,将收集到的居民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上报社区党组织,通过党员们的共同努力,让辖区居民积极参与进来,让创文知识在广大群众中宣传开来,让创文人人知晓,让创文温暖人心。

5.2在职党员积极参与.jpg


小e了解到,本周内,广州市委编办、洪桥街派出所、广东胜伦律所等多个洪桥街报到单位党组织将陆续与社区联合开展创文活动,各社区党委也将持续做好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创文“最后一米”,为加强社区基层治理和创文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党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