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开学日丨华侨外国语学校淘金校区昨天正式启用,小e带你去探校!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胡瀛斌】通讯员 李玺迪【编辑 南山】 | 2020-09-02 12:49:30

                                                                         


昨天,是2020新学年的第一天,同样也是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下文统称“侨外”淘金新校区正式启用的第一天。        

新校区里是什么样子的呢?

就跟着小e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淘金校区正式投入使用



新校区教学楼外观及操场


可能很多街坊都已经知道,侨外的淘金校区位于淘金坑,毗邻淘金街和淘金西街。据校方介绍,该校区于去年已顺利竣工,目前学校将这里定为小学部低年级所用,且为了新老校区之间顺利过渡,将由今年新入学的小一新生率先进驻,其余年级维持原状,“这个校区是设计为一至三年级学生使用,待孩子们从三年级升到四年级时,就会迁回老校区继续学习。”


       
       

新入学的小一们是这个新校区的首批主人翁


设计用心 多方位保障孩子安全


据小e在校内观察,由于给低年级孩子使用,新校区在设计上十分用心,如在走廊旁的围栏上加装透明挡板、楼梯间选用有突出来木块的扶手、教室窗户上安装儿童防护栏窗等,务求多方位保障在校孩子的人身安全。



新校区内为低龄段学生设有多个贴心的设计细节。


“教学大楼共有5层,除了设有24间课室外,还设有美术室、舞蹈室、电脑室、科学室、综合实践室及阶梯式报告厅……”据校方透露,新校区占地面积为42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5331平方米,操场上分别建有一条60米4人塑胶跑道及两个标准化篮球场。



教学大楼内除了教室外还设有多个功能课室。

每层楼里皆有男女洗手间及直饮水机。

为了庆祝新学年的开始以及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在今天的开学仪式上,侨外还特别聘请了舞狮队到校采青助庆,现场敲锣打鼓,好不热闹。


为了让学生们一同感受这喜庆的仪式,在点睛环节上校方更特别安排了4名学生代表与校领导一起描画,校长许昌良发表讲话时亦寄语这些小一新生:“希望孩子们在新的学年、新的校园里学业进步,天天向上。”


校长许昌良在开学仪式上发言。


学生代表参与舞狮点睛。

许昌良告诉小e,淘金校区的落成是侨外校史上的一大跨越,“学校将以盆景式的精挑细琢,办好淘金校区,让华侨文化及凤凰花精神在两个校区间发光发亮。”


小链接——侨外的“开学第一课”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侨外邀请了由华乐派出所的“乐心”团队进校,给师生们“讲课”。




据悉,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华乐派出所于今年6月成立了集心理疏导、纠纷调解、法制宣传功能为一体的“乐心”心理服务站,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丹任专职站长,协调市局和分局心理服务团队志愿者进驻,协助派出所处理日常发生的纠纷警情、分析研判敏感警情、提供精准、专业的心理服务和法制宣传,逐步构建前端普遍服务、中端监测预警、末端精准干预的心理服务体系。




从今年7月起,“乐心”团队已与辖内华侨幼儿园、华侨外国语学校、省实越秀学校对接,建立了长期合作共建机制,一起参与学生的常态化学生成长课程,加强警校共建。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