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大手拉小手,小学初体验,东山培正小学迎来376名一年级新生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9-02 13:31:28

                                                                         




昨天是广大中小学生开学的第一天,东山培正小学376名一年级新生首次踏进校门,迎来人生中有一个崭新的旅程。面对新学校、新老师、新同学,他们是否适应,又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跟随小e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东山培正小学的一年级新生入学培训时间延期至开学第一天。早上八点半起,一年级新生分批到达学校,在老师和高年级学生的带领下到达各自的课室参加入学培训。


开学啦!          



“南山中队”成员带领入园        

今年东山培正小学延续往年传统,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让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为刚进校的学生提供入校指引。在今天新生入学礼上,来自六(3)中队的队员们一对一“牵手”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诉说着自己对小学生活的憧憬,哥哥姐姐向他们分享学校的学习生活。



据悉,东山培正小学六(3)中队是经过学校少工委推荐,越秀区少工委评审,成为首批越秀区少先队“南山中队”的其中一支队伍。六(3)中队的李沛霖表示,自己刚入学的时候得到了哥哥姐姐的帮助,感到很暖心。今天很开心能够作为高年级代表参与到新生入学活动中,以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新生,将培正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南山中队        


一年级新生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走进校园,经过测温、手部消毒后,来到学校操场找到各自所属班级,跟随班主任老师来到课室。



来到课室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放好书包,拿出学习课本,并到走廊放好携带的个人物品,随后进行入学教育。


     
新学期加油!



校园升级改造,卫生防疫有保障        

东山培正小学校长叶志丹介绍,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学校组织一年级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在上周六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家长会,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新生入学培训的相关情况。今天新生正式到校后,接下来各班老师也会对刚进入小学生活的新生展开安全教育。


而在今年暑假,东山培正小学海印校区也进行了一番升级改造,打造一个适合6-8岁儿童的学习生活空间,进一步提升东山培正小学的教育品质,目前完成了彩虹跑道、各楼层洗手台绿化台的工程并已投入使用。


“新学期,学校将继续按照防控要求,为有需要的学生配套午餐。在吃完午餐后,学生可在各自座位上休息。目前学生放学后可留在课室自主学习,原来的特色托管和兴趣班暂未开放。”叶志丹介绍道。



点痣启蒙,开启新征程        

小e了解到,8月24日上午,东山培正小学2020学年一年级部分新生代表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600年历史的番禺学宫参加“开笔礼”活动。



同学们在主礼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同游泮池”、“正衣冠”、“孝亲敬师”“点智破蒙”、“宣誓明志”、“学子首课”、“名师开课”等环节。


校长叶志丹为新生上第一课,向同学们介绍一百三十多年的培正历史,用善正文化润泽学子心灵,寄语培正学子将“至善至正”校训用作成长的座右铭,努力学习开心成长。越秀区关工委老师手把手为孩子们开笔,教导孩子书写“人”字,做一个端端正正的人。


     
开笔添智、人生始立        

从今天起,

176名一年级新生步入了新的起点,

祝愿同学们勤于思考、积极探索,

学有所获,健康成长!



开笔礼部分图片来源于东山培正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