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这个在母亲隔离期间诞生的小生命,见证了越秀防疫的“隔离不隔爱”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09-04 23:51:00





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3月15日,越秀区启用流花宾馆作为首家集中转运隔离点。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指挥部署和颜强常委关于“强化党建引领统筹隔离点各项工作”的指示要求,流花宾馆隔离点于3月30日设立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之日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树立服务意识;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职责,经过5个多月的坚守和奋战,流花宾馆团队共安全隔离转运2885名入境人员,未发生一起脱管、工作人员感染及安全事故,这座建在隔离点上的“红色堡垒”,为严格疫情防控和落实人文关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这份坚守与温情,近日再次使一位“特殊”的隔离客人“泪目”,让她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驱散了心中的不安和阴霾。



8月20日凌晨,怀孕9个月的李女士独自从境外回来,她的丈夫因在香港,不能陪伴照顾。李女士抵达后身体比较虚弱,精神也十分焦虑,越秀区入境人员服务专班和流花驻点团队掌握情况后及时给予关怀,迅速为这位准妈妈制定了特别的照顾方案。

考虑到李女士临盆在即,十分需要丈夫的陪伴与照顾。专班工作人员积极与市商务局沟通协调,联系通知李女士丈夫办理入境手续立即入境,并在深圳隔离酒店申请办理到广州陪护妻子进行隔离的事宜。



将李女士丈夫从深圳接到酒店陪护


8月27日,李女士丈夫顺利被接到流花宾馆,陪同妻子隔离。丈夫的到来与陪护,很好地缓解了李女士的焦虑紧张情绪,这也让专班的工作人员们稍稍感到放心,“总算能够保障孕妇和婴儿的基本健康和安全。”

但由于李女士当时仍未过隔离期,依然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且她是第二次生产,极易出现急产情况,这些特殊的情况,都需要进行特别的安排。因此,自李女士入住后,区入境服务专班和驻点团队便一直密切观察她的情况,并一直研究应急预案应对突发情况。在隔离观察期间,李女士突发腹痛并伴随呕吐情况,值班专员立刻安排医生上门体查并陪伴安慰,确保将客人安全送往医院。




及时将身体不适的李女士送往医院治疗


考虑到隔离期间无法去医院产检,专班工作人员们又及时 联系区妇幼医生寻求帮助,指导酒店医疗组严密监测孕妇各项指标,并安排妇幼保健院的产科主任到流花宾馆隔离点为李女士进行检查,向她讲解孕晚期自我保健知识,鼓励她树立信心迎接新生命到来。



越秀区妇幼产科医生到流花宾馆为李女士进行产检


为保障孕妇和胎儿的营养健康,酒店根据李女士的身体状况,安排一对一餐饮服务。医疗组每日与李女士保持联系,安抚慰问她的身体状况,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化解她的紧张不安。8月29日晚,李女士出现临产征兆,驻点医护人员立即上报并陪同李女士的丈夫一起,将李女士送往医院生产。



李女士出现生产征兆后,迅速将其送往医院


次日凌晨1时许,从广医三院传来的好消息让人振奋,李女士足月顺产一子,母子健康平安,这也是越秀和流花宾馆首次迎来由隔离客人诞下的新生命!

李女士产后还需住院几天,出于经济考量,李女士提出在住院期间暂时退掉酒店住房的请求。收到李女士的请求后,专班工作人员立即协调宾馆为她解决问题,考虑到李女士在之后仍需返回酒店进行隔离,最终为她争取到暂留房间免收房费的处理方案,并在她住院期间为她妥善保管物品。


医疗组也每日与李女士保持联系,安抚慰问她的身体状况,在获悉李女士因手机故障无法顺利支付医院治疗费用时,医疗组还为其预付了检查和就诊费用,缓解了李女士的燃眉之急。在医院住了几日后,李女士认为自己已可以 出院,且多次表达想回到酒店隔离休养的愿望。在综合考虑产妇的健康身体情况和个人意愿后,宾馆驻点团队决定将李女士接回,并立即着手做好产妇产后个人用品、营养餐食等准备工作。



流花团队同志在大堂迎接生产后的李女士


9月1日下午,驻点医疗组前往广医三院将李女士第三次接到了流花宾馆。和第一次来到酒店时的彷徨无措不同,这次李女士如愿以偿回到流花宾馆时,脸上流露出安心幸福的神情。当接过专班工作组、流花宾馆和驻点医疗组同志为她送上的鲜花和营养品、听到一声声充满温暖的问候和祝福时,李女士数度哽咽,她说:“回来真好!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照料和关心,除了谢谢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流花团队为生产归来的李女士送上鲜花和祝福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流花宾馆隔离点驻点团队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和客人们的高度认可,让团队上下更加意识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




接下来,流花宾馆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防疫措施不松懈,同时持续优化对入境人员特别是特殊群体的柔性服务,传递有态度有温度的人文关怀,以实际行动将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图片来源于越秀区宣传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