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老兵退役、新兵入伍!流花新老兵交替座谈会温情满满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09-04 23:57:01





常言“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不知不觉又到了老兵退役、

新兵入伍的时期。

今年的退役老兵已光荣返乡、

新兵也即将离乡投身军旅。


9月3日下午,流花街武装部联合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召开了流花街2020年度新老兵座谈会,欢迎退伍老兵返乡、欢送新兵入营。流花街党工委书记李剑怆、办事处主任王葵霞出席了座谈会。





“面对面话心声”

本次座谈会通过“面对面话心声”的方式展开,既表达了街道对退役老兵返乡参与生活工作的欢迎及对新兵未来发展的期许,又能让有经验的老兵们将自己的军营生活经验告诉即将入伍的新兵们,从而帮助他们能更快更好地适应部队生活。


在交谈中,老兵们用最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过程和回归地方的感悟,并表示将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军人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建设流花大家庭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而新兵们也积极向前辈们发问求教,咨询如报到准备物品、部队情况等,并表示将继承革命传统,艰苦奋斗,刻苦训练,尽自己最大能力,争当优秀士兵,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新老兵座谈交流活动,

以老兵谈感受送祝福、

新兵话理想表决心的形式,

让流花新老兵的接力棒能代代传承。




长久以来,新兵入伍锣鼓喧天,热热闹闹;老兵退伍孤身回乡,冷冷清清似乎成为了新老兵交替场景的刻板印象,但流花街的新老兵座谈会,却在无形中改变了入伍和退伍的巨大反差,让老兵退伍跟新兵入伍一样有仪式感和荣誉感。



而这样的座谈会也足以体现街道对军人工作的重视,小e了解到,近年来,流花街党工委、办事处一直坚持把“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倡议落到实处,扎实开展“你为国尽忠、我为你尽孝”拥军优属活动,关心关爱军人军属。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