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有一种爱的名字叫慈善,一起为大塘街助力打call吧!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9-08 11:31:46




团结互助、关爱奉献

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更是社会慈善工作的重要理念

推进慈善事业既能弘扬民族的传统美德

也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

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年9月5日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的第四年

也是第五个“中华慈善日”

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

同时倡议更多市民关心关爱特殊群体

加入慈善事业队伍

大塘街道办事处携手大塘街社工服务站

开展了系列活动




认识乐融坊

乐融坊是大塘街社工服务站设立的助残平台,大塘街日常开展的许多残疾人帮扶工作和残疾人活动中,都有乐融坊工作人员的身影。为了让更多大塘街坊认识乐融坊、了解街道和社工站日常开展的各项助残服务,9月5日,一场以“认识乐融坊”为主题的特别活动在大塘街举行。


活动社工与志愿者们的合影.jpg



与平时举办的许多其他活动不同,本次活动地点直接设在乐融坊,对很多不知道乐融坊的街坊来说,“寻找乐融坊”成为了他们参加活动的第一个乐趣。街坊陈小姐在获悉本次活动举办的消息后想前往参加,却一直没有准确找到乐融坊的位置,最后在偶遇的街坊谭先生的带路下,终于找到了乐融坊的位置,这次不同以往的活动经历,也让陈小姐印象深刻。


居民在了解乐融坊服务.jpg



在乐融坊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摊位,通过各种趣味活动的方式,让街坊们对乐融坊进行了解。在“定格美丽大塘”的摊位上,社工们手绘的大塘街地图吸引了许多居民的注意力,在这张可爱的卡通地图上,不少街坊能很快就找到自己熟悉的社区建筑,并了解从大塘街各社区来乐融坊的不同路线。


认识 
乐融坊 
500352938_wx.jpg


此外,现场还设有一些游戏摊位,让来到现场的居民和残疾人朋友在互动游戏中拉近距离,在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大家的关爱的同时,也让居民们在游戏和沟通交流中,对助残服务产生初步的了解。


爱在 
大塘街 
500352938_wx.jpg

通过本次活动,不少街坊对乐融坊有了认识,也对乐融坊的各项助残服务产生了兴趣,并表示如果自己今后有时间,也希望能够加入到乐融坊的一些志愿服务中来,为社区建设和助残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助力99公益日

除了残疾人士,在大塘街辖内还有一些困境家庭,同样需要得到街坊们的关怀与帮助。近几年来,不少街坊们通过大塘街的“微心愿”服务,帮助困境家庭实现了许多小愿望。


现场还设有99公益日大塘社工站认捐宣传.jpg



据大塘街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社工站都会通过各种途径链接社会资源,让善心人士通过微心愿的方式,温暖困境家庭。目前,社工站正在开展“99公益日”相关活动,“每年腾讯都会有个99公益日活动,目的就是发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为慈善公益事业奉献爱心,9月7日至9日,扫一扫我们大塘街社工站的专属二维码捐款,这个99公益日项目就会为我们配捐,这些捐款最后也会全部用在大塘街的微心愿项目中。”


有意为大塘街内困境家庭奉献爱心的街坊

可识别下方二维码

为大塘街在今年的“99公益日”项目中助力

为身边需要帮助的家庭

送上一份温暖


image.png



小e了解到,过去一段时间里,大塘街社工服务站共申请链接了57户困境家庭的微心愿,已有48户微心愿得以实现。各位想为大塘困境家庭送上一份爱心的街坊也行动起来,扫码为大塘街社工站助力“99公益日”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