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今天是教师节,东风东路小学这些“老师”可厉害了!

| 【记者 赖泽旋】【摄影 胡瀛斌】【编辑 方米妮】 | 2020-09-10 23:21:06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一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曾激发了多少人的梦想,他们盼望着长大后接过老师的教鞭,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今天,东风东路小学的同学们也“客串”成为一名老师,走上讲台,体验了作为老师讲课的辛劳和乐趣。


东风东路小学以“今天我就成了你”开展教师节活动。


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为学生们颁发“东风东小导师证”。



今天是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东风东路小学的学生们用一节节生动有趣的课堂,为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独特的教师节礼物。


为了让学生们体验做老师的辛劳和乐趣,学校大队部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主题,倡议全校举行“翻转课堂”大行动,通过师生的角色互换,由学生当“小老师”,老师当“小学生”。




东风东路小学学生合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这种独特的授课形式也吸引了1000多名学生主动报名担任“小老师”,通过8人一组的方式各自挑选不同的主题,涵盖了语数英、音体美等各学科,让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通过“儿歌大串烧”、“运动小游戏”、“魔方大讲坛”、“烘焙DIY”、“网络词汇知多少”等特色课程,为老师们填补“知识盲区”。


“小导师授课”活动开始前,东风东路小学学生在黑板下写上“今天,我就成了你“。


东风东路小学四年(3)班的“小导师”,为同学及老师上垃圾分类主题课。


东风东路小学六年(6)班,小导师为同学与老师上科学主题课。


瞧!来自六年三班的林乐鑫正有模有样地为同学们授课,“《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分为……”除了通过PPT展现课程内容,林同学还不断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加强互动,赢得同学们和老师的纷纷点赞。


“刚开始讲课的时候有点紧张,慢慢也就熟练了。最害怕提问的时候会冷场,所以我想起老师平常的提问方式,将问题设置得简单具体,这样同学们也能答得上来。”


东风东路小学四年(1)班学生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一位位小老师各尽所能,运用多媒体一体机和各种教具,带着“小导师团”绘声绘色地给老师和同学们授课。四年一班的陈同学和逢同学是以“垃圾污染”为主题进行授课,为了准备这堂课,她们和其他组员已经花费了5天的时间进行找资料、做PPT、做视频,反复练习。


“经过这次体验,我觉得老师们可辛苦了!她一个人就要完成备课、讲课、维持课堂秩序、还要批改那么多人的作业,是我们8倍的辛苦呢!”


东风东路小学四年(3)班学生朗诵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诗歌。


东风东路小学六年(2)班学生朗诵语文课文。


作为班主任的黄老师也非常感慨地表示:“今天孩子们的表现太出乎我的意料了!他们将这当成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并为此去努力做好,也完成得很出色。通过这种体验令孩子们感受到我们工作的不易,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就是我今天收到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东风东路小学六年(2)班学生表演吹笛。


东风东路小学六年(1)班,小导师们上“道德与法治”的主题课。


东风东路小学五年(4)班,学生们在进行“火山爆发”实验。


东风东路小学五年(5)班学生以吹笛“上课”。


据了解,东风东路小学一直倡导学生在教师节不送鲜花、不送礼物,通过老师走红地毯成为耀眼的明星、学生为老师颁发奖状、学生写诗朗诵给老师听、学生给老师一个灿烂的笑脸和温情的拥抱……这些更有意义和难忘的教师节礼物体让教育更接地气。


“以前我也给为学生颁奖过各式各样的奖,但今天每一位小老师的眼神都很坚定,通过这样感悟、体验式的角色互换形式让孩子们能够体验老师工作的不易,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也更加能培养孩子们成为有世界眼观、中国情怀的东风东人,成为能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接班人!”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说道。


东风东路小学篮球场,老师在“小老师”的指导下,过了一把“学生”瘾,与学生一起体验投篮。


体育课上,小老师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带领其他同学体验投篮的乐趣。






近年来,越秀区唱响教育优先发展旋律,激励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越秀教育新篇章。同时,着意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教育工作者的力量,让教师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怀。日前,越秀区委区政府也召开了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会上,越秀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校长、园长、教师代表们表达了慰问和节日祝贺,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畅所欲言,分享了工作的经历和感受,立体全面地呈现了过去一年来越秀教育事业发展的喜人成绩。




这样别具一格的教师节礼物

相信也会令老师们印象深刻,

在此,小e也祝愿各位老师:


教师节快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