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一次满足街坊好多愿望!建设街社区志愿服务集市现场好火爆~

| 【记者 吴瑕】 【编辑 严直高】 通讯员 黎婉颖 信息、图片由建设街道办事处提供 | 2020-09-13 23:24:47


9月12日上午,建设街社区志愿服务集市暨干部职工每月半天学雷锋服务活动在榕树头广场开展。现场共设有10个摊位,不仅有越秀区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更有社区志愿驿站举办关爱健康,为广大街坊免费贴耳穴。街禁毒办、来穗中心,计生办也在现场开展业务宣传,活动当中还为街坊百姓提供免费的口腔检查、血压检查,法律咨询、电梯加装服务。




在榕树头广场的志愿服务集市现场,越秀区委网信办联合区扫黄打非办、区版权局在此举办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


小e现场看到,主办方准备了120道有关网络安全的题目,内容涉及网络犯罪、个人信息保护、版权保护等,居民群众参与答题,答对即可获得纸巾、牛奶等物品。有趣问答和实用的奖品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活动开始10多分钟,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摊位前就排起来了长长的队伍。


本次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年纪较大的居民参与。对此,为有效传播网络安全知识,贴心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给他们讲解。


62岁的黎阿姨已经有6年的网购经历了,平时的食衣住行都离不开网购。增强网络安全知识是很重要的,可以帮助个人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身边的一些同事就遭遇过网络的‘坑’,我会把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此外,志愿服务集市现场的义诊、禁毒、法制宣传、法律咨询、加装电梯等摊位也吸引了不少有需要的居民前来咨询和体验。本次志愿服务集市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各种需求,也“一站式”解决了街坊们需要咨询的许多问题。同时,志愿者们经过本次服务,也累积了社会实践经验,提升了社会责任感。


除了宣传工作,党员们和志愿者们还以身作则,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非机动车等交通工具,挪移至社区画线停放区域,并呼吁居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做好生活中的文明小事,养成文明出行、文明就餐等良好的习惯,争当广州创文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