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铁路大本营共和村来了一列网红“列车”

| 【图文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通讯员林晓欣 | 2020-09-17 23:16:15



日前,有街坊告诉小e,在共和村共和东路来了一列网红“列车”,不少人走过那里都要停下来看一看。昨天,小e也去现场瞧了个究竟。



原来,在共和东路往梅花村街社工服务站的路上,有一列火车“开”上了墙。



这列车不同于一般铁轨上行驶的列车,它的每一节车厢都是一处风景,有广州塔,有中山纪念堂,有五羊雕塑,还有各种养眼的花花草草,在墙角还有绽放的数枝梅。






小e了解到,这些画都是梅花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共和东居委、物业、杨之光美术和志愿者们画的。整幅画以“传承文化,和谐共建”为理念,通过艺术创作与墙绘的形式调动及强化社区各方力量与资源,激发本社区居民对社区的人文关怀,促进本社区共建、共创、共享、共融。



原来的墙面又破又旧。




志愿者先把破损的外墙铲掉。



墙面补漆。


此前,这面墙可没这么好看,而是又旧又破。在今年7月11日,社工结合暑期假期,联合共和东居委,通过招募青少年志愿者与共和东社区党员志愿者,为老化破旧的墙面进行第一次的清洁。在经历一轮墙面清洁工作后,社工开始了墙面保育与维护的接力赛,通过挖掘专才志愿者,为“社区墙绘”进行新的装饰,经过粉刷与维护,墙面焕然一新,开始以新的容貌与居民见面。



粉刷之后,墙面焕然一新。





社工链接社区的杨之光美术机构,为“社区墙绘”助力,完成接下来的铁路文化框架,经过多天的绘画,这列网红列车终于诞生。

此次墙绘,志愿者者们还通过结合“垃圾分类新时尚”、“社工服务宣传”内容,在墙绘列车的前边和后边墙体上,发挥他们的创意与想法为“社区墙绘”进行新一轮的装饰,这支队伍经过一个月的努力,顺利完成了两幅墙的绘制。







原本是又破又旧的社区围墙,通过墙绘艺术改造,让街头巷尾间充满了惊喜与温暖。






为你们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