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大塘街的这场讲座,告诉你最新积分制政策下你想了解的各种问题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9-17 23:17:05





9月17日上午,由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大塘街来穗中心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协办,广州市广仁来穗人服务中心承办的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之积分制政策讲座在大塘街政务服务中心二楼顺利开讲,吸引了50名来穗人员前来参与。


活动邀请了广州市积分制研究专家郑潮芸讲师来到现场,为来穗人员进行分制政策解读。讲师结合PPT课件,围绕着“最新积分制政策热点解读”、“积分申请条件及申请流程”、“提高自身积分的有效途径有哪些”、“如何为明年的积分入学提前做好规划”等内容展开地详细地积分制政策知识讲解。



讲座现场的来穗人员们认真专注地聆听讲解,并积极与讲师展开互动问答,就“如何填报积分申请”、“在积分申请过程中遇到的积分问题”进行提问。每一位听众提出的问题,讲师都给予了耐心的分析和解答,以便帮助大家更深入了解积分制政策内容,这样的互动也让现场的来穗人员纷纷点赞。大家表示,希望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讲座活动,让来穗人员及时了解相关惠民政策,享受到更好的基本公共服务。




在本次讲座现场还有一位特别的听众——居住在梅花村街的罗小姐。罗小姐在讲座的互动问答环节中便已就许多问题向讲师进行积极提问,她所提的不少问题都非常具有代表性,通过解释这些疑惑,也让现场的来穗人员加深了对积分制政策细则的了解,并知道今后应如何更好地获取积分制加分。





会后,罗小姐还找到大塘街积分制服务工作人员,重点了解义工提分的具体做法,并谈及自己在注册“i志愿”时遇到的疑难问题。虽然知道罗小姐并非大塘街的来穗人员,但大塘街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依然热心地陪同她来到大塘街社区志愿者活动中心,找到志愿者专业人员进行询问,并最终为罗小姐解决了问题。在事情得以解决后,罗小姐对大塘街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并表示自己成为志愿者后,也要以同样的服务态度,去帮助每位遇到麻烦的人员。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来穗中心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