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携手共创文明城市!矿泉街开展党组织共建共创服务活动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9-17 23:19:27







为发挥辖区内党组织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动员社会各界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中来,9月14日,中共越秀区矿泉街工作委员会联合街人大工委、妇联、沙涌南社区、街社工站开展了以“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携手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共建共创服务活动。到街道报到的单位党组织党员、街“两新”党组织党员和社区党员共49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理论宣讲课。宣讲课上,广州市第七中学实验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越秀区人大代表、矿泉街大党工委委员陈东强以“文化自信与文化治理”为主题进行宣讲。他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感想谈起,结合学校女足创建六年取得优秀成绩的事例,为党员们讲解了文化的内涵以及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身穿红色马甲,来到凤翔公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和共建服务。现场设置了扫黑除恶、河道清理、垃圾分类、节能减排、妇联和谐家庭共建行动等主题宣传摊位,单位党组织党员发挥专业资源优势,向市民普及应知应会的“创文”知识,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创文”工作成效、成果。同时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民生实事,听取居民意见,推动解决辖区治理难题。



越秀区人大代表陈东强现场接访,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



街妇联向居民传递和谐家庭观念



居民玩河道清理知识大转盘



居民写下微心愿



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


现场,有居民为河道清理工作带来的美好变化点赞,并保证自己以后绝不往河道、岸边扔垃圾,同时愿意充当志愿者协助清理河道里的垃圾杂物,共同维护河涌环境。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与居民群众的互动,将创文工作及成果以更有趣的形式展现出来,引导居民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人大工委办、

组织办、妇联、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