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书籍“漂流”知识共享!大东每月一次图书跳蚤市场约定你

| ​【图文记者 玄子】 【编辑 楚韵】 部分图片由志愿者提供 | 2020-09-20 22:39:11





家有图书闲置,堆着占地方扔掉又太可惜?为了让街坊们的图书流动起来,实现图书再利用,昨日上午大东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在英雄广场举办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旧物再利用跳蚤市场活动,获得许多街坊点赞。






本次跳蚤市场是大东街志愿服务集市的一次新尝试。一早志愿者们每人就带着两本图书准时报到,也有志愿者慷慨地将自己的一整套童书分享出来。人员到齐,将图书在摊位上一一摆放好,准备好消毒图书用的消毒酒精,跳蚤市场就正式开张了。




“这些书是卖的吗?”“不是的。您家里有闲置的书可以带过来交换,一本换一本。”因为是第一次,不时有路过的街坊提问,学生志愿者耐心地为他们解答。不少街坊明白活动的形式后纷纷点赞,在摊位前驻足浏览。




本次摊位图书包括童书绘本、小说、地理风物科普等,类别多样。80岁高龄的街坊蔡叔看中了一本《论语》,想带回家给孙子阅读,让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但因为没带书交换,他有些不好意思。最后,摊位负责人拍板,让他先把书带回家,等下次有机会再带一本过来替换。



为确保防疫安全,交换图书前喷洒消毒酒精消毒。




此外,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也在同步进行,部分志愿者负责到地铁口、商场派发宣传册和消毒粉、香皂等小礼品,继续提高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活动接近尾声,有志愿者也认真挑选,用闲置书籍交换了自己感兴趣的两本小说。活动负责人表示,其他书籍将打包带回,用于下一次活动。






跳蚤市场不只是实现图书流动,更是实现知识的共享。跳蚤市场将随着志愿集市在每月第四个星期六上午持续开张,感兴趣的街坊可以报名成为志愿者或携带闲置书籍前来交换哦!


报名成为志愿者


关注本公众号


每月第四周左右在后台回复:“跳蚤市场”

点击弹出链接即可报名




或直接扫描加入大东街坊群




小e将持续为大家更新链接

如显示活动结束请耐心等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