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创新发展广州特色“枫桥经验”,华乐派出所多举措保障辖内校园安全

| 【记者 黄绮媚】通讯员 施桂鸿 通讯员供图【编辑 南山】 | 2020-09-23 23:40:07


校园安全为全社会所关心,为了让家长们安心,街坊们放心,今天,小e走进了连续17年被评为全国“一级派出所”,广东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华乐派出所,看看警察蜀黎是怎样用广州特色的“枫桥经验”来保障辖内居民和学生们的安全。

据介绍,作为广东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华乐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服务为先、专群结合、多元调解为民服务理念,整合各方资源,共建共治共享,不断创新发展广州特色“枫桥经验”,保障“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2020年上半年,华乐街案件数持续走低,其中治安警情同比下降40.9%。

多措并举 构建平安校园
“除了派遣社区民警到校担任该校的法制副校长,为孩子们传授自防、自卫、自救技能外,派出所还会不定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对于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校园安全,华乐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为加强校园安全保卫,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华乐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以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目标。





家长们早晚接送孩子的时候,可能都会发现学校周边不仅有交警蜀黎疏导交通,保证校园周边道路畅通,还有警车、警察、穿着防护服的安保人员等在旁保证到校学生的安全。


对此,华乐派出所的警察蜀黎表示,日常除了按照“一校一警”、学校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要求,在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路段,增加校园保卫警力,加大巡逻密度,警察们近年更深入与辖内学校加强合作,每校组建一支由派出所民警、学校安保人员、家长志愿者和华乐街乐叔乐婶志愿者而成的“校园护卫队”,“这支队伍每天可以保证至少有6-8人的群防群治力量在重点时段为学生们保驾护航。”





为加强校园安保人员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华乐派出所更组织社区民警定期到校检查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并邀请分局巡特警大队、战训大队教官对相关人员开展保安器材使用技巧、突发案事件处置技战法等培训,为有效处置校园突发事件打下基础。




除了校园安全,在社区治安方面,华乐派出所今年更是全力推进5个“乐”(乐居、乐心、乐园、乐业、乐叔)的建设,以保障居民群众的安居乐业。




看到这里,

大家是不是对

华乐派出所警察蜀黎们的贴心安排

感到安全感满分呢~

赶紧为蜀黎们点个赞吧!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