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街坊,好消息!迎宾馆人行天桥电梯今天起正式开通!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9-25 23:08:39






作为解放路品质化提升工程的一环,

迎宾馆人行天桥加装电梯的事

深受街坊们的关注。


小e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工程管理中心获悉,迎宾馆人行天桥电梯于今天(9月25日)早上7点正式开通。


今天早上,

小e来到迎宾馆人行天桥前,

看到天桥两边加装的电梯

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市民陈小姐准备上天桥时,发现电梯已经可以使用,便体验了一把乘坐天桥电梯的便利之感。“哇,今天可以使用了,以后再也不用爬楼梯啦,方便好多。”她高兴地说道。





据悉,解放路原名中华路,道路两侧保留着大量文物古迹,富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气息。但崎岖不平的人行道、老化的树木、昏暗的道路照明等设施影响市民游客的出行体验,为此,市、区相关部门实施了解放路品质化提升工程。解放路品质化提升建设以“老城市新活力”为出发点,由广州市市政园林工程管理中心作为建设管理单位。







负责本次人行天桥电梯工程施工的单位——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小e,工程从去年开始,历经大半年的时间终于将电梯投入使用。“人形天桥电梯可以大大方便市民的出行,街坊们可以不用再爬楼梯了,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此外,本天桥电梯的使用时间为每日早上7点至晚上10点半。





然而在现场,小e也发现有部分市民不知道天桥电梯可以使用,还是继续走楼梯。今年70多岁的街坊陈姨本打算走楼梯过天桥,在看到有人坐电梯后才知道现在可以使用了。

“太好了,年纪大了腿脚就不方便,每次走楼梯都很吃力辛苦。”她说之后自己出行买菜什么的就方便很多,不用再受爬楼梯之苦。




除此之外,解放路品质化提升工程的其他内容也已完工,如沿线重新铺设石材步道砖、补齐道路绿化带、拓宽道路、增设智能照明系统等,可以为百姓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出行体验。


各位街坊,

迎宾馆人行天桥电梯终于正式开通啦!

快将这个好消息转发出去吧!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