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黄花岗街花样迎国庆贺中秋!快来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吧!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09-29 23:29:41




中秋国庆双节很快就要到来,

为了给辖内居民提前庆祝,

并送上最温暖的节日祝福,

近日

黄花岗街各社区

分别举行了如慰问、游园等活动,

让大爱的氛围继续在黄花人之间欢乐传递。

爱在中秋,共庆佳节

——黄花岗街号召爱心企业前往定点扶贫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在黄花岗街党工委的号召下,街机关第二支部以及辖内爱心企业广州市银志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汉托科联建筑信息技术(广州)有限公司一行共16人于9月28日前往佛冈县高岗镇新联村 开展“爱在中秋、共庆佳节”精准扶贫慰问活动,将节日的问候送到村里的困难群众家中,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



在黄花岗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兴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洁的带领下,此次慰问活动中一共16人带着问候和心意到访佛冈县高岗镇新联村。



被子、床套、电饭煲、月饼、碗筷餐具、电子血压计……活动中,爱心企业广州市银志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广东合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汉托科联建筑信息技术(广州)有限公司、苏宁电器区庄店和广州市好大夫口腔门诊部为新联村的贫困居民带来的慰问金及种类繁多的慰问物资,务求为生活困难的群众给予细致的帮扶。



据介绍,现场除了有32户贫困家庭的群众参与慰问活动外,随着慰问团到村的黄花岗街工作人员的还兵分多路,分别对村内的其他困难家庭进行了上门慰问,共送上了5万余元的节日慰问品。


活动当天,黄花岗街一行在扶贫干部罗敏翀、村委书记林奕想的带领下,还去石潭村无花果基地及清远市广东天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项目。





接下来,黄花岗街党工委将立足新联村实际,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开展结对共建、慈善捐助行动,扎实推进新时期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温情中秋,情暖黄花

——街道计生协、街妇联、街社工站举办康乃馨家庭关爱慰问活动


国庆中秋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辖内失独家庭的关怀扶助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加周到和贴心的服务,9月28日,黄花岗街道计生协、街妇联联合街社工站共同主办 黄花岗街“温情中秋,情暖黄花” 康乃馨家庭关爱慰问活动,以过生日会的形式给失独家庭送上节日的慰问及祝福。




活动在大家合唱《社会主义好》的歌声下拉开帷幕,独唱、击鼓传花游戏……一个个精彩的环节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也迅速让现场气氛热闹起来。




这次生日会主办方设置了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制作环节,让大家通过学习剪“寿”字,把祝福与心意在群体之间传扬。


黄花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除了到场给一众居民群众送上节日的礼物外,更表示失独家庭需要社会的关注及关爱,“往后将会定期举办同类型的活动,为他们搭建一个可以互相倾诉、交流的平台,引导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区。”



同心同乐庆中秋,红旗飘飘迎国庆

——水荫西社区开展主题游园活动


为迎接中秋国庆佳节的到来,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社区氛围,9月27日上午,水荫西社区联合广东创成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及街社工站共同 开展“同心同乐庆中秋,红旗飘飘迎国庆”爱党爱国爱家主题游园活动




活动设置了“我爱中国心”“月圆中秋情”“爱拼才会赢”和“垃圾分类齐参与”共四个摊位环节。其中“我爱中国心”“月圆中秋情”最受现场居民的欢迎:在职党员通过猜灯谜和知识竞答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中华传统习俗和红色文化的相关知识,大家都纷纷表示摊位游戏既好玩又能丰富学识。




本次活动还加入“环保”理念,设置了“垃圾分类齐参与”摊位,通过在职党员身体力行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指导居民将社区内的生活垃圾扔到合适的垃圾桶内做好分类。


居民李奶奶开心地表示:“谢谢热心的党员们,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教导我怎么分类,让我很感动。”





多方联动 让“爱”与中秋团圆

——东环、区庄等10个社区联合开展中秋关爱困境家庭活动


临近中秋佳节,为了给社区的困境家庭提前庆祝中秋佳节的来临,东环社区党委、区庄社区党委、犀牛北社区党总支、执信社区党总支、科苑社区党委、农本社区党委、永福社区党委、水荫西社区党委、水荫南社区党委、菜寮社区居委会联动街社工站分别于9月23日及9月26日分批次 开展“志愿黄花,爱心传递”黄花岗街中秋节关爱困境家庭活动。




本次活动招募了15人次志愿者为社区困境家庭出一份力,其中包含了孤寡独居的年轻长者,甚至有一部分志愿者家庭条件相对较差,但他们也希望能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社区服务出一份力。




活动上,志愿者们通过制作手工冰皮月饼的方式,为困境家庭的居民群众送去关爱及慰问。


“第一次做冰皮月饼就献给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很有意义。”志愿者杨姐表示,因为得悉手工月饼是带到给社区里给困境家庭的居民,所以她做得尤其用心。




此外,还有志愿者通过带上材料到困难居民的家中,通过手把手的制作互动,为其送去欢乐及温馨。




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